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深港通刺激 沪指刷新近11个月高点

收盘:深港通刺激 沪指刷新近11个月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8日15:3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方正策略认为,从市场策略角度出发,目前整体评估为中性,风格层面大中盘好于小盘,风格偏向价值,行业配置契合市场判断。

周一,深港通消息刺激,沪深两市跳空高开,随后高位窄幅震荡,主要指数均刷新近11个月高点。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77.00点,涨幅0.46%;深证成指报11068.87点,微涨0.29%;创业板指报2166.04点,微跌0.07%。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以中字头为首的一带一路概念强劲爆发,其中中国建筑涨停,中国交建、中材国际、中国铁建等多股涨逾6%;有色板块午后崛起,驰宏锌锗、罗平锌电等涨停,造纸板块全天强势,晨鸣纸业涨停;另外黄金、煤炭等板块亦涨幅居前;题材股整体低迷,次新股、高送转、区块链等领跌。

对于后市,方正策略认为,从市场策略角度出发,目前整体评估为中性,风格层面大中盘好于小盘,风格偏向价值,行业配置契合市场判断。我们建议在金融、日常消费类行业以及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中筛选行业,其中金融主要包括银行、非银行金融;日常消费类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纺织服装等,逆周期稳定性行业主要是公用事业和环保、交通运输等。综合评估后,11月份首选银行、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三个行业。

西部证券认为,上周A股延续此前的反弹走势,沪指基本站稳3200点大关,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3262点,尽管上周五早盘一度快速回落,但在低估值权重板块走强的带动性,指数最终实现V形反转,整体强势格局进一步延续。笔者认为,随着A股运行重心不断抬升,目前的反弹涨幅已经基本反映了经济好转、深港通等利好因素的正面影响,而短期风险也正在持续累加,3200点上方还需防范风险为主,可逢低布局白酒、农业、医药等抗通胀的防御型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