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T恒立终止定增 拟出售资产保壳

*ST恒立终止定增 拟出售资产保壳

中国证券网2016年11月28日14:5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ST恒立今天宣布,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公司拟向长沙丰泽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岳阳恒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交易作价2.33亿元。

作者:覃秘

*ST恒立今天宣布,终止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公司拟向长沙丰泽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岳阳恒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交易作价2.33亿元。有券商人士分析,如果该笔交易能够完成,公司有望实现年度盈利从而保住上市资格。

据披露,公司选择终止非公开发行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股价的大幅变化,以此前的定价发行出现重大困难;二是政策的变化,对认购对象的穿透核查使得部分认购对象难以满足监管要求;三是募投项目,拟收购的北京京翰英才教育需要重新审计和评估。

此次拟出售的是恒通实业80%股权,该标的公司尚未实际开展业务,主要资产为位于岳阳市青年中路9号的一宗土地。公告称,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盘活该项资产,有利于为公司后续业务转型打好基础。据披露,以2016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恒通实业股东全部权益采用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净资产账面价值为2.7亿元,评估值为2.91亿元,增值率为7.52%。

*ST恒立并不避讳此次出售资产实为“保壳”。公告称,由于上市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于2016年4月29日起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今年1-9月,上市公司未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896万元,上市公司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通过出售恒通实业80%的股权,上市公司可以增加投资收益,有效改善2016年度的财务状况。

此次出售的资产也是公司目前所拥有的最核心资产。据披露,恒通实业总资产2.7亿元,占到上市公司总资产的88.4%,以资产净额计算,恒通实业的资产净额占到上市公司资产净额的176%。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