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股票名单公布

深港通12月5日正式开通 股票名单公布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8日10:39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11月25日联合发布公告称,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11月25日联合发布公告称,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正式启动深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深港通下的股票交易将于2016年12月5日开始。

深证所及其证券交易服务公司中国创盈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同日发布了4项业务通知,向市场明确了深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交易日安排、首批参与业务的会员等交易参与人名单、指定信息披露网站等事项,并要求会员等交易参与人进一步做好深港通业务启动相关准备工作。

深证所25日公布的港股通股票共417只,包括恒生综合大型股100只、恒生综合中型股193只、恒生综合小型股95只,以及不在上述指数成分股内的A+H股29只,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1%。香港联交所同日公布的深股通股票共881只,包括深市主板267只、中小板411只、创业板203只,约占深市A股总市值的71%,日均成交额的66%。深港通标的股票名单将在深证所、香港联交所网站专栏公布并及时更新,市场参与人可随时查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