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飞泊通”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机场代泊行业潜行多年不再低调

“飞泊通”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机场代泊行业潜行多年不再低调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8日10:0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日前,机场代泊平台“飞泊通”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富鑫基金、尚势资本等。

本报记者 贺 骏 

日前,机场代泊平台“飞泊通”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富鑫基金、尚势资本等。此前,飞泊通于2015年年底获得原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吴宵光等人总计1000万元天使投资。据悉,飞泊通所获融资将用于构建全国化的机场代泊停车网络。

在业界看来,随着“飞泊通”A轮融资的成功,一直低调潜行的机场代泊行业有望加速升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除飞泊通之外,从事机场代泊服务的公司还有美泊、泊安飞、易行泊车、e代泊、小强停车、悠泊等。

对于乘飞机出行频繁的商旅人士而言,尽管机票可以报销,但从市区到机场的费用往往是报销无门,因此,选择何种方式抵达机场,也是一个需要权衡一下的事情。曾几何时,在各种交通方案中,自己开车到机场并在机场停车场过夜停车的方式,是性价比比较低的一种,因为机场停车场的费用实在是不菲,只要出行来回超过3天,停车费可能就要超过来回的打车费。

正是瞄准了这个痛点,机场代泊服务一直存在,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代泊服务的体验越来越好,大量机场代泊APP快速涌现。其人员在机场接车后,将车辆开到距离机场数公里、收费低廉的停车场。送车时,流程则相反。以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为例,停车一昼夜的费用为80元,而代泊APP的费用最低仅25元。换算下来,使用代泊APP,出差8天之内的停车费外加高速费、油费,或还要低于来回的打车费用,且还免去了在机场排队打车之苦。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这种商业模式实际上是通过“代客泊车”的方式,提高了机场附近停车场的利用率。而且,如果没有代泊APP的“引流”,那些距离机场数公里外的停车场也很难找到大量客源。不过,这种模式一定程度上也对机场自有停车场构成了分羹,如果未来成了气候并引发关注,不排除会遭遇到类似滴滴出行那样的限制。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