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股混震荡上行 债券持续跌势

基金:股混震荡上行 债券持续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17:2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沪深两市本周震荡收高,数据显示,股混基金、QDII整体收涨,指数基金表现居前,债券基金延续跌势。

新华社记者王原、刘慧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深两市本周震荡收高,数据显示,股混基金、QDII整体收涨,指数基金表现居前,债券基金延续跌势。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本周可统计的产品中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0.13%,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0.66%,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0.02%,保本型基金平均上涨0.02%,短期理财型基金平均上涨0.04%,货币型基金平均上涨0.05%,QDII基金产品上涨1.01%,债券型基金平均下跌0.03%。

 本周A股市场上权重股再度表现亮眼,相关重仓保险和地产等行业的蓝筹主题基金业绩领跑,指数型基金整体表现继续居前,不过跟踪不同指数的基金表现差异亦较大,其中跟踪煤炭、军工的基金普遍跌幅较大。权益类基金中,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净值平均上涨0.03%,其中,净值上涨的占比约为55.82%,收益率分布在7.31%和-3.10%之间,整体表现不如前一周。

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认为,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低估值的板块依然有配置的价值。目前市场的热点是大盘蓝筹股,这个风格的趋势长期来看还有价值,但是短期看所有的快速上涨都可能会面临休息的阶段。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说还需要更加慎重,注意股指和股票的位置。考虑到风险的逐步积累,或者需要适当的对于持仓进行调整,以规避后期风险释放的过程。

在债市环境不乐观下债券型基金整体净值延续下跌,不过跌幅较小。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9%,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06%,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05%,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6%。

汇丰晋信基金观点显示,10月下旬以来,因受国内经济三季度企稳、通胀预期再起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及“特朗普新政”下美国利率大幅上行影响,国内债市连续下跌。而年末仍面临央行评估考核及资金面季节性扰动,债市或仍将承压。

海外市场方面,在原油、商品基金带领下QDII基金整体表现明显好于其他类型基金,不过黄金类QDII基金表现明显较差。业内人士认为,美国总统大选黑天鹅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风险基本解除,各类资产价格重回先前运行态势,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的下一个风险将是美联储加息问题,但市场对此有充分预期和准备,全球金融市场短期内依然有望维持稳定,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QDII基金投资。(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