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却不唱戏 新一轮调整开始还是深港通前的挖坑

权重股搭台中小创却不唱戏 新一轮调整开始还是深港通前的挖坑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5日09:2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周三银行地产推动指数,周四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但是中小盘个股始终低迷,难有赚钱效应。预计沪指将回踩5日均线,中小创类个股则已完全进入空头市场,这极有可能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挖坑动作。

■本报记者 张晓峰 

大势:深港通开通前的挖坑

广州万隆:指数在上,个股在下,是这一轮反弹行情最根本特征,近两日市场的整体表现更是将这一特质诠释到极致。连续两日银行和券商板块轮流唱独角戏,没有得到跟风资金的认可。一方面凸显了指数连续上涨后的疲态,缺乏主线热点的市场赚钱效应持续下滑;但重要的是,主板表面强势的背后是空头借指数掩护在大肆派发题材股上的获利盘,中小创股跌势连连。因此,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下滑和避险情绪急速升温,主力资金避高就低的调仓换股所引发的盘面巨震绝对不容小觑。

巨丰投顾:近期分化是行情的主基调,不仅仅是主板和中小创之间的分化,同一板块,同一概念,都出现分化。这说明3200点上方,市场分歧加剧。在权重股的掩护下,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周三银行地产推动指数,昨日变成券商,权重股的轮动,将继续推升指数。但是中小盘个股始终低迷,难有赚钱效应。预计沪指将回踩5日均线,中小创类个股则已完全进入空头市场,这极有可能是深港通开通前的挖坑动作。

策略:低估值蓝筹股值得关注

科德投资:在指数已经大幅上涨的前提下,部分前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个股的补涨空间就值得大家关注。结合市场当前的主轴来看,寻找补涨潜力股建议重点关注蓝筹板块,尤其是上证50指数成份股当中涨幅滞后的品种。目前来看,电力板块是一个很重要的领域。电力股涨幅落后于市场,而且电力板块还拥有央企改革和电改双重基本面支撑。其次是航运板块,中国远洋等航运股涨幅同样落后于主板市场指数涨幅,补涨的空间值得关注。

北京股商:市场期待的二八转换行情迟迟不来,昨日创业板指早盘脉冲式上涨后再次跳水,短期来看,中小创类个股还有可能跟随沪指一同回调,因此,需要更多的时间和耐心来等待回调后企稳的机会。虽然市场出现调整,但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操作上一定要控制好仓位,把握好操作节奏,寻找具有补涨需求的低位个股。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