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1月24日继续攀升 实现六连阳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11月24日继续攀升 实现六连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4日16: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日元汇率下跌使市场对上市企业业绩改善的期待增强,东京股市24日继续攀升,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实现六连阳。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元汇率下跌使市场对上市企业业绩改善的期待增强,东京股市24日继续攀升,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实现六连阳。

由于美国发布的经济指标多数向好,市场也预期特朗普就任后将实施减税、扩大公共投资等经济刺激政策,提振了市场信心。同时,24日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在低位区间运行,这是今年4月1日以来时隔近8个月,日元对美元汇率在东京外汇市场跌至112比1区间。

日元汇率下跌使市场看好上市公司业绩,汽车等出口关联类股票上涨明显。当天,东京股市高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涨近220点,冲至约10个半月来的最高点位。

行业方面,制药、石油煤炭制品跌幅超过1%,化学、银行业、矿业等5个板块微跌,其余26个板块均上涨。其中,钢铁大涨4.51%,运输设备、不动产业、橡胶制品和非铁金属涨幅紧随其后。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报收18333.41点,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0.47点,涨幅为0.94%。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12.46点,报收1459.96点,涨幅为0.86%。(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