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中基协:私募高管不得在非关联私募机构兼职

中基协:私募高管不得在非关联私募机构兼职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4日08:5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中基协称,已登记机构应当按照上述规定自查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兼职情况。下一步,协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的兼职情况进行核查,要求不符合规范的机构整改。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3日发布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二)。

中基协在相关问题解答中明确,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相关高管人员提出变更申请时,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遵守以下要求:一是不得在非关联的私募机构兼职;二是在关联私募机构兼职的,协会可以要求其说明在关联机构兼职的合理性、胜任能力、如何公平对待服务对象等,协会将重点关注在多家关联机构兼职的高级管理人员履职情况;三是对于在1年内变更2次以上任职机构的私募高级管理人员,协会将重点关注其变更原因及诚信情况;四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与任职机构签署劳动合同,在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相关高管人员提出变更申请时,应上传法定代表人、合规/风控负责人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高管任职相关决议及劳动合同。

中基协称,已登记机构应当按照上述规定自查私募基金管理人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兼职情况。下一步,协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私募基金管理人高级管理人员的兼职情况进行核查,要求不符合规范的机构整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