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多重利好驱动 道指首上19000点

多重利好驱动 道指首上190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14:2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受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驱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同时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首次站上19000点大关。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 王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经济数据向好等因素驱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同时创收盘历史新高,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更是首次站上19000点大关。

当天三大股指的上扬首先得益于超预期增长的美国旧房销量。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60万套,比前一个月的修正值上涨2%,高于市场预期的542万套,并创2007年2月以来新高。

其次是市场已较为充分地消化了美联储将于12月加息的担忧。从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开始,美联储已多次释放即将加息的信号。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又再次表达相似立场,市场对加息早有预期。

而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关于财政政策应发挥更大作用的讲话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忧虑。费希尔21日在美国外交学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举措能提高美国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并有助于化解美国经济面临的一些长期挑战。

第三,近期国际油价大幅反弹也为股市提供了一定支撑,推动能源板块走高。市场人士对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下周落实减产协议前景整体趋于乐观,纽约油价及伦敦油价21日均大涨约4%。22日国际油价窄幅波动,但仍处于近三周高位。

第四,在经过了初期对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的恐慌之后,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特朗普的一些经济政策主张将利好股市。

美国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说,特朗普的减税、放松监管等经济政策主张整体上有利于经济增长,未来如果大幅放松或废止金融监管法案(又称《多德-弗兰克法案》),美国金融业有望再迎来一波高增长。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翰·西尔维娅表示,长期来看,股市表现仍需依托经济基本面,市场正押宝特朗普包括减税、放松监管、加强基建投资等在内的经济政策主张将推动美国经济进一步增长。

自11月8日美国大选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道琼斯指数有8个交易日上涨,并多次创下收盘历史新高,至22日累计上涨3.8%。

在纽交所交易大厅工作了50多年的传奇交易员阿特·卡欣表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主张能否完全落实仍有待进一步观察,或许要等到明年夏天或秋天才能看出端倪。(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