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姜洋: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规范发展新三板

姜洋: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规范发展新三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3日08:49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2日说,下一步证监会将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服务创新创业的效率。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2日说,下一步证监会将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服务创新创业的效率。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

在此间召开的第九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上,姜洋说,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新常态,新常态需要新动力、孕育新动力,需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抓紧培育颠覆性创新,推进现代科技创新,抢占全球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实现这一重要任务,就迫切需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体系,努力建设一个与创新创业紧密结合、自觉担当创新驱动战略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

为此,证监会在将紧扣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时代主题,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进一步完善适应创新创业企业多元化需求的投融资机制,推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服务创新,助力更多创新创业企业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具体举措包括,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服务创新创业的效率。加强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的监管,从源头上把好市场准入关,杜绝脱实向虚,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创新创业领域。加快多层次股权市场建设,提升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覆盖面。在发展壮大交易所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发展新三板,完善挂牌融资、交易和退出机制;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并将其纳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证监会还将推动私募市场发展壮大,增加创业资本的有效供给。推动出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引导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完善风险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联动机制,鼓励其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投入。推动扩大股权投资资金和创业投资基金来源,吸引更多民间资金流向创新创业经济领域。

姜洋说,此外,证监会将完善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和股东分红等制度规则,鼓励上市公司充分调动人才创新的积极性,不断优化公司治理,提升内部管理效率,为企业创新活力迸发创造有利条件。(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