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港通预期再升温 沪深股指22日双双创下10个月新高

深港通预期再升温 沪深股指22日双双创下10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2日17: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22日,央行、证监会联合就深港通机制有关问题发布通知,对规范相关资金流动提出要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透露,未来一两周内可能发布关于深港通的公告。这使得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闸以及增量资金流入的预期再度升温,从而推动沪深两市放量上行。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深港通开通预期再度升温的背景下,22日A股延续上行势头,沪深股指双双创下10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两市大盘,录得逾1%的涨幅。

当日上证综指以3220.98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高开,此后呈现震荡上行格局。盘中沪指创下3249.68点的10个月新高后,以接近这一点位的3248.35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30.20点,涨幅为0.94%。

深证成指同样改写了10个月新高纪录,尾盘收报10985.60点,涨85.69点,涨幅为0.79%。

创业板指数表现略强于两市大盘,涨1.16%后,以2177.65点报收。

大部分个股随股指收涨,告跌品种总数不足6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6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迎来新股N博迈科、N科信和N精测,首日涨幅不出意料地定格于约44%。

除电力板块逆势微跌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煤炭、石油燃气、钢铁三大权重板块表现抢眼,涨幅均超过或接近2%。

沪深B指延续分化走势。上证B指涨0.64%至355.56点,深证B指跌0.08%至1155.77点。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继续放量,分别成交2925亿元和3713亿元,总量超过6600亿元。

22日,央行证监会联合就深港通机制有关问题发布通知,对规范相关资金流动提出要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透露,未来一两周内可能发布关于深港通的公告。这使得市场对于深港通开闸以及增量资金流入的预期再度升温,从而推动沪深两市放量上行。(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