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证监会查处首例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案

证监会查处首例利用沪港通跨境操纵案

期货日报2016年11月21日09:27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在本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查实唐某博等人涉嫌利用资金优势操纵其他5只内地市场股票,非法获利近2.5亿元的另一起市场操纵。两起案件非法获利近3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8日表示,近日证监会成功查处一起利用“沪港通”交易机制跨境实施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这是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2年来,查出的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件。是对沪港通项下,证券执法机制的一次实战检验。调查发现,唐某博等人利用在香港和内地开立的证券帐户,内外配合,通过制造人为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人为地误导其他投资者参与操作,实施跨境操纵。涉嫌操纵沪港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非法获利4000余万元。在本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查实唐某博等人涉嫌利用资金优势操纵其他5只内地市场股票,非法获利近2.5亿元的另一起市场操纵。两起案件非法获利近3亿元。

张晓军表示,两起案件严重破坏市场秩序,严重损害其他投资者利益,市场危害巨大,影响十分恶劣,依法应予以查处。对此案的查处,再次表明,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的执法理念。对操纵市场等各类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格执法态势。对任何企图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无论行为人何种身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张晓军还特别感谢了香港证监会在案件查处过程中给予的执法协助。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