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与恒大同时介入5只股票 4只遭基金减仓

基金与恒大同时介入5只股票 4只遭基金减仓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21日09:1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三季度,3家基金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跟恒大人寿一起重仓股票。据最新数据,8家公司大股东为恒大人寿,与三季度末相比,恒大人寿新进金螳螂、金鹰股份,剔除栋梁新材、三七互娱和梅雁吉祥。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提起恒大人寿,投资者会想到的个股有哪些?而哪些基金公司又爱跟恒大人寿扎堆持有股票呢?

上周,曾被恒大即将举牌但又抛售的栋梁新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5家公司发布内容几乎相同的公告,恒大人寿对上述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持有公司所有股票自愿锁定6个月。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三季度,3家基金公司旗下均有2只基金跟恒大人寿一起重仓股票。据最新数据,8家公司大股东为恒大人寿,与三季度末相比,恒大人寿新进金螳螂、金鹰股份,剔除栋梁新材、三七互娱和梅雁吉祥。

恒大人寿及基金共同持有5只个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同花顺问财数据整理发现,截至三季度末,恒大人寿持有9只个股,分别为中科三环、栋梁新材、积成电子、金洲管道、三七互娱、中元股份、国民技术、梅雁吉祥和中设集团。而从基金三季度末重仓股角度看,其中,5只被基金重仓持有。

从持有基金数量来看,被纳入基金重仓股且被恒大人寿买入的5只个股持有基金数量均不超过10只。不过从增减持角度看,与二季度末相比,其中4只为减持,仅1只增持。具体看来,三七互娱被3只基金重仓持有1101.2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减持2874.58万股,减持数量最多,持股占流通股比为3.47%,持股总市值为2.04亿元。积成电子三季度末被6只基金重仓持有319.28万股,与二季度末相比,减持1308.4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6018.35万元。中科三环三季度末被4只基金重仓持有445.72万股,减持669.42万股,持股总市值为6962.21万元。国民技术仅被1只基金重仓持有,持股数量为6万股,减持234.5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06.6万元。其中增持的仅有中元股份,被4只基金重仓持有1250.18万股,增持447.1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为4.18%,持股总市值为1.56亿元。

3家基金公司与恒大共持3只股票

从单只基金角度来看,三季度末,共有18只基金重仓持有恒大人寿买入个股。其中,新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和汇添富基金旗下均有2只基金持有上述个股。

具体看来,三季度末,新华基金旗下新华灵活主题和新华科技创新主题均持有积成电子,持股数量分别为5.54万股和3.07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104.43万元和57.87万元。景顺长城旗下景顺长城中小板创业板和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均持有积成电子,分别持有194.97万股和99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3675.13万元和1866.12万元。汇添富旗下汇添富优选回报A持有国民技术6万股,持股市值为106.5万元,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持有三七互娱594.9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1亿元。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注意到,18只基金中,持股市值最高的基金为华安逆向策略,三季度末,持有中元股份1140.41万股,持股市值为1.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18日,8家公司大股东为恒大人寿,与三季度末相比,恒大人寿新进金螳螂、金鹰股份,撤离了栋梁新材、三七互娱和梅雁吉祥。

对于恒大人寿在之前大举举牌上涨后抛售的行为,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认为,保险公司作为机构投资者拥有较大的资产规模,在股市上的买卖行为对行情有重大影响,理应承担比中小投资者更多的维护市场稳定的责任。避免短线炒作,特别是避免利用信息优势操纵市场,应该成为其交易行为的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