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证协公布2016年优秀课题报告评选结果

中证协公布2016年优秀课题报告评选结果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9日10: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引领证券行业研究,促进行业研究交流,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11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经专家评议选出的14篇优秀课题报告。

本报记者 侯捷宁 

为引领证券行业研究,促进行业研究交流,支持资本市场改革发展,11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了经专家评议选出的14篇优秀课题报告。

据了解,2016年中国证券业协会以“适应经济新常态,促进证券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组织行业进行了重点课题研究,研究范围包括我国资本市场改革与制度完善、服务实体经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证券经营机构业务发展与提升竞争力、合规与风险管理、投资者保护、企业文化与社会责任建设等。

今年共有58家主申报单位和31家联合申报单位参与申报了112项课题,经评议确认立项64项课题,与去年持平。重点课题报告提交后,协会对课题报告进行了学术不端文献检测,专家网络评议及现场答辩,确保研究质量。

优秀课题名称及研究单位包括:东北证券申报的《中国证券公司国际化发展绩效评估与实证分析》;国都证券和北京工商大学申报的《证券公司资产支持证券(ABS)业务创新与合规监管研究》;国信证券和浙江财经大学财富管理与量化投资协同创新中心申报的《区域股权市场与新三板合作对接机制研究——浙江财经大学财富管理与量化投资协同创新中心基于多重利益博弈下的转板方案设计》等14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