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14家公司昨获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64亿元

14家公司昨获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64亿元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9日09:09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已有12家公司首发申请被否,2家暂缓表决,5家取消审核

今年以来,已有12家公司首发申请被否,2家暂缓表决,5家取消审核

本报记者 朱宝琛

11月18日,又有14家企业获得IPO批文,总计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64亿元。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证监会今年下发的第20批IPO批文。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215家企业拿到了IPO批文,筹资总额为1454亿元。

昨日拿到批文的14家企业中,上交所7家,分别是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汇金通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永吉印务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中小板3家,为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板4家,为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旗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规定,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2000万股(含)以下且无老股转让计划的,直接定价并全部向网上投资者发行,因此,本次将有深圳市名雕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网宇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会畅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中旗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开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52家公司直接定价发行。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11月18日,证监会审核了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4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1家暂缓表决,1家取消审核。

被否的为北京信诺传播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由此,今年以来,已经有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否。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本周第二家IPO申请的企业。11月16日,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否。

暂缓表决的为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并没有给出具体原因。这是今年以来第二家暂缓表决的公司。

取消审核的为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证监会称,鉴于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由此,宣亚国际品牌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今年第五家被取消审核的企业。

另外,根据证监会公告,11月23日,将审核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宏泽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艾迪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