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延续调整走势 沪指跌破3200点

收盘:两市延续调整走势 沪指跌破32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认为,沪深两市连续三日走势分化,沪市权重似乎已经完成调整,分流部分深市近期获利资金。

周五,两市延续调整走势。沪指围绕3200点反复震荡消化获利盘,午后券商、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弱,沪指跌幅加深。创业板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反弹遇阻。截止下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92.86点,下跌0.49%,成交额2353.5亿元;深成指收报10889.11点,下跌0.51%,成交额3089.5亿元;创业板收报2157.96点,下跌0.23%,成交额782.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高送转预期板块继续领涨,多只次新股涨停,另外铁路基建、上海国改等涨幅居前,股权转让表现活跃,港口航运、煤炭、券商、黄金、机场航运、有色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山西证券认为,沪深两市连续三日走势分化,沪市权重似乎已经完成调整,分流部分深市近期获利资金。目前来看大盘量能不涨反缩,出现了一定的观望情绪。预判震荡幅度加大,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关注可以逢低布局的机会:包括受益于通胀的上游农产品、化工等周期品;积极财政政策相关的基建、环保、水务、核能、交运行业,特别是向海外输出供给的 “一带一路”战略与民间资本融合的 PPP;年末保壳题材机会。

中航证券认为,回避前期连续暴涨的品种,可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前期龙头股,昨日午后中字头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国中冶拉升的带动下出现明显的活跃,可以说逢低买入权重龙头股的思路得到市场验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