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宁夏私募基金助力实体经济功能初显

宁夏私募基金助力实体经济功能初显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8日10:2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从11月17日举办的“宁夏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培训会”上获悉,国务院将私募基金监管职责纳入证监会以来,私募基金行业获得了迅猛发展

本报记者 李立平 

《证券日报》记者从11月17日举办的“宁夏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培训会”上获悉,国务院将私募基金监管职责纳入证监会以来,私募基金行业获得了迅猛发展,特别是今年经过中国基金业协会在5月1日和8月1日两个重要阶段的规范清理后,行业发展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宁夏私募基金行业虽还处于筑底发展阶段,但对促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成效已初步显现。 

股权投资助力企业逐鹿资本市场

据宁夏证监局副局长韩永宁介绍,目前宁夏17只股权基金认缴总规模达45.85亿元,数量和金额虽不算太多,但帮助不少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促进了企业的规范运作,已成为企业进入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推手之一,为企业的后续健康发展开了好头。

举起案例来,韩永宁更是如数家珍:宁夏开弦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宁夏比泰投资基金,投资宁夏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推动了公司的IPO上市进程。宁夏中财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宁夏清真产业基金,投资宁夏顺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凤凰展翼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管理的银川凤凰汇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宁夏电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两家企业已成功在新三板挂牌。宁夏宁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宁夏宁金隆泰基金,成功投资新三板挂牌企业早康枸杞(430631);宁夏正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宁夏正盈投资基金,成功投资新三板挂牌企业国龙医疗(831366),为两家公司进一步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以合规发展助推行业进步

资料显示,宁夏目前有24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7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1家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其中,22家已正式运营,共管理31只基金,基金认缴总规模70.16亿元,实缴57.52亿元。2015年4月份,宁夏政府决定设立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产业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在农业、工业、服务业、文化、旅游、科技、对外开放等领域设立“子基金”,并分批遴选部分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子基金管理人。目前,已有宁夏中财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管理人成为政府引导基金子基金管理人,为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当地中小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一些私募基金管理人积极参与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设,对促进当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韩永宁指出,提高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合规意识,推进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让私募基金行业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和居民财富增值发挥作用,是监管部门的目标。宁夏证监局和宁夏证券期货基金业协会举办的“宁夏辖区私募基金合规培训会”,邀请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中国基金业协会、基石资本的相关领导及专家授课,内容既有监管政策法规、行业自律规则解读,又有违法违规案例分析、行业现状及前景展望,这是宁夏连续第三年举办私募基金行业培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