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缩量拉锯显空方弱势洗盘后两类个股机会大

缩量拉锯显空方弱势洗盘后两类个股机会大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8日09:2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午后在中字头股的带动下沪指翻红,A股再度呈现沪强深弱格局。

大势:资金重回主板战场

巨丰投顾:从昨日盘面看,创业板指继周三冲高后周四震荡走低,权重股分化,表现各异。个股方面,次新股继续走弱,高位股短期风险依旧。技术上,沪指盘中强势收复5日均线,短期有洗盘性质,下方支撑明显,仍有上行空间。总体看,一直羸弱的创业板仍有交易性机会,尤其在深港通即将开通之际;至于大盘,下跌空间已经被封杀,在资金以及政策的拥簇下,昨日多头重回主板,未来的市场焦点还在大盘股上。

广州万隆:昨日,持续调整的中字头股在午后强势回归,有望重新扛起反弹大旗,凝聚场内做多力量,多空力量将出现大转折。更为关键的是,两市缩量调整也意味着空头动能逐渐衰弱。对于市场持续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可以理解为,前期连续上涨所积累的短线风险在震荡调整中得到充分释放,市场再度回归一个相对健康的状态。

九州证券:昨日指数回压120周线之后围绕3200点反复盘整,盘中未见明显的压力盘释出,目前可以认为市场上方的套牢盘锁定状况良好,投资者在心理上存在市场走好的预期。市场一旦在此处确认突破有效之后,上攻3345点的概率将大增。

策略:洗盘后关注两类股

广州万隆:市场今日极有可能迎来新一轮巨变,即市场风格再度切换,两市重回前期权重强者恒强,创业板持续疲软的局面。在这样的行情之下,投资者一方面要警惕高位股进一步下挫的风险,另一方面可留意市场进行一轮大洗盘后两类股的机会。一类是重回风口的中字头股,前期大规模资金深度介入显然不会就此偃旗息鼓,一旦大盘止跌,势必掀起新一轮风浪;另一类是以次新股和高送转为代表的资金博弈和资本运作类题材股,这类题材中的高位股回落意味着市场炒作已经进入到了另一个阶段,即进一步看重有着良好基本面和业绩的小盘股。

中航证券:回避前期连续暴涨的品种,可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前期龙头股,昨日午后中字头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国中冶拉升的带动下出现明显的活跃,可以说逢低买入权重龙头股的思路得到市场验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