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业内人士:中国买家出境并购偏好大资产

业内人士:中国买家出境并购偏好大资产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8日09: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到2020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会达到3000亿美元。”投中信息创始人兼CEO陈颉11月17日预测说。

本报记者 左永刚 

“到2020年,中国企业跨境并购会达到3000亿美元。”投中信息创始人兼CEO陈颉11月17日预测说。当日,由投中信息、投中资本联合主办,投资中国网协办的“中国投资年会·北京”开幕,陈颉以“新经济背景下中国金融市场迎来的‘资本折叠’机会”为主题,对中国企业参与并购进行了全面分析。

陈颉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交易规模大概同比增长了1.6倍,占全球跨境并购交易的20%左右,前三季度,中国买家出境并购金额在1500亿美元左右,将近400起并购。“另外,在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并购中,中资所占比重更大,这意味着中国买家去海外并购更加偏好规模大的资产。”

陈颉表示,预计未来中国大多数成功企业都会与并购相关,甚至都会与跨境并购相关,中国未来会崛起一大批跨国公司。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也认为,在当前以及未来的全球化背景下,新的供给分别是新技术、新产品,包括原创和收购来的核心技术,以及模式创新、新业态,更为重要的是新的制度,需要进行更大的改革,以适应新的成长。预计未来将出现大量资本并购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