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耶伦暗示12月将加息 纳指收高0.74%

耶伦暗示12月将加息 纳指收高0.74%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8日08:5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高,道指小涨0.19%。科技股继续反弹推动纳指上扬0.74%。

北京时间11月18日凌晨消息,美股周四收高,道指小涨0.19%。科技股继续反弹推动纳指上扬0.74%。美联储主席耶伦称加息可能来得“相对较快”,暗示12月将加息,使得加息前景更为明确。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情绪。

道指收涨35.68点,或0.19%,报18903.82点;标普500指数涨10.18点,或0.47%,报2,187.12点;纳指涨39.39点,或0.74%,报5333.97点。

盘面上,金融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继续反弹,微软上涨1.66%,亚马逊涨1.33%,Facebook涨1.25%,谷歌涨0.88%,高通涨0.56%,阿里巴巴涨1.32%。

美联储主席耶伦于美东时间11月17日上午10点,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进行美国经济前景展望和货币政策听证。这也是耶伦在特朗普当选新任美国总统之后,第一次参加国会听证会。全球市场对此密切关注。

耶伦表示,加息可能会来得“相对较快”,实行紧缩货币政策等待的时间太长会带来危险,等待太久有危险。

消息导致美股、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扬,美元指数触及13年半新高。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多次高调攻击耶伦,并称耶伦将利率保持在低水平,是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的创造虚假繁荣,其目的是粉饰奥巴马执政政绩。如果自己当选,会撤换耶伦。

在被问到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是否影响12月货币决策时,耶伦回答称目前经济数据的方向,和大选前自美联储11月会议时观察到的经济情况相符。继续确认美联储在11月得出的“加息可能很快发生”的结论。

耶伦认为美国经济仍会以温和速率增长,就业市场有望进一步好转。她表示,通货膨胀虽仍低于央行设定的2%目标,但已有所提高。耶伦补充道,央行仍然预期经济的演变“长期内将只能允许渐进式提高联邦基金利率,以实现和维持最充分就业与价格稳定。”

耶伦还表示,不会提前结束美联储主席任期(耶伦的四年任期将在2018年2月结束)。

在利率问题上,耶伦周四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在不久后加息,这增强了市场有关该行将于12月份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目前的市场定价表明,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高达98%”,资产管理公司Sprott Asse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玛利亚·斯米尔诺娃(Maria Smirnova)说道。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将“为经济和市场奠定基调,其中也包括黄金”,斯米尔诺娃说道。“我们的观点是,如果特朗普实施减税和提高基础设施支出的措施,则将加大美国的债务负担,从而给利率带来压力。”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下降19000人,至23.5万人,创43年来新低。

美国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4%。汽油价格上涨为CPI的增长贡献了一半以上的增幅。过去12个月内美国的CPI增长1.6%,为2年来最大增幅。

10月份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2.1%。今年10月份,经过通胀调整后的美国人工资增长0.1%。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10月份新屋开工数飙升25%,超过九年来的高位132.3万户。

费城联储报告称,11月费城地区制造业指数从10月份的9.7下降至7.6。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为8。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高于0。

个股消息面,沃尔玛今天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8.2%,营收的同比增幅不及预期,原因是这家零售巨头继续进行投资以提振旗下电商业务及改良实体店。但在这一季度,沃尔玛的同店销售仍旧增长了1.2%,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增长。与此同时,客流量也增长了0.7%,电商销售额增长21%,与第二季度相比有所加快。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宣布,摩根大通同意支付总计2.64亿美元罚款,以和解与其亚洲“雇佣门”事件相关的指控。该行将向SEC缴纳逾1.30亿美元罚款,向美国司法部缴纳7200万美元,并向美联储缴纳6190万美元,以了结相关指控。

AOL CEO蒂姆·阿姆斯特朗(Tim Armstrong)今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5%。同时,公司将重组为传媒和平台两大业务部门。AOL并未公布具体的裁员人数。但有业内人士称,将有500名员工受此次裁员影响。

自从去年9月爆出汽车排放检测作弊丑闻以来,大众汽车已经连续第14个月在欧洲损失市场份额;在其形象受损之际,其他汽车厂家趁机吸引买家。

百思买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财季的营收增长超出预期,主要由于在线业务的营收继续增长。同时,百思买对第四财季业绩前景也作出了乐观的预期。

美国办公用品巨头史泰博公司(Staples Inc.)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双双下滑,主要由于同店销售下降。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百世物流计划明年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百世物流曾获得阿里巴巴集团和富士康的投资。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百世物流最早将于明年1月底启动IPO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