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长城资产力争年底前完成股改挂牌

长城资产力争年底前完成股改挂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8日08: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周礼耀17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正抓紧推进股改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股改挂牌。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周礼耀17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正抓紧推进股改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股改挂牌。

目前,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已相继完成股份制改革。长城资产改制完成后,我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改制将全部收官。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张士学介绍说,初步计划今年11月底完成创立大会,12月份完成新公司挂牌。股改完毕后,将推动引战上市工作。“可能会引进5至8家战略投资者,引战工作预计于明年三季度或年底完成,同时会启动IPO的前期准备工作。”

作为国有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收购和处置坏账是长城资产的主要业务。周礼耀表示,不良资产经营处置业务一直保持在集团总业务规模的50%以上。公司成立以来累计收购处置金融不良债权本金超过1万亿元,债权总额超过17000亿元,帮助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在不同程度上化解了金融风险。

“我们今年加大了不良资产处置的力度。截至10月末,长城资产新增传统资产包项目187个,涉及债权本金约72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6.22倍,预计到年底可能会突破1000亿元。”周礼耀说。(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