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股票17日复牌

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股票17日复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16:1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格力电器16日晚间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格力电器对其公司的收购交易。基于此,格力电器同时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珠海银隆资产事宜。格力电器股票17日开市复牌。

新华社记者陈宇轩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格力电器16日晚间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格力电器对其公司的收购交易。基于此,格力电器同时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珠海银隆资产事宜。格力电器股票17日开市复牌。

格力电器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于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发出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因此,格力电器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对珠海银隆资产的收购。

珠海银隆是一家覆盖新能源全产业链的综合型新能源企业。今年3月,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拟向珠海银隆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珠海银隆100%股权,若交易完成,珠海银隆将成为格力电器的全资子公司。然而,从宣布收购计划以来,证券交易所质疑、股东否定等事件先后影响交易进程。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及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改善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