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险企增至14家整体交易低迷

新三板险企增至14家整体交易低迷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7日10:10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随着新一站的正式挂牌,挂牌新三板的保险机构增至14家。

本报记者 苏向杲 

随着新一站的正式挂牌,挂牌新三板的保险机构增至14家。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新一站保险获悉,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6年10月24日正式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简称为“新一站”,证券代码为839459。

从目前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和正在审核的保险机构情况来看,保险中介机构数量明显多于保险公司。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经挂牌新三板的保险机构包括12家保险中介公司和2家保险公司。

也有一批保险机构正在走审核程序,正在审核的保险机构包括13家保险中介公司和1家保险公司。

某券商非银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是保险机构价格发现的地方,有利于融资,也方便股权流通。“中小保险机构最近几年没有主板或创业板上市的情况,登陆新三板是好的选择。”该分析师表示,登陆新三板后在融资功能以及股权转让方面都有操作空间。

新一站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婷丽认为:“保险是与风险挂钩的行业,可以与众多行业结合。挂牌新三板不仅可以扩大资本,还能结合各类型的企业来加速融合。”

从新三板保险股的交易情况来看,自去年年初就已经有险企登陆新三板,但一直到今年8月份,众诚保险打破了保险企业新三板“零交易”的局面,新三板保险股一直处于交易低迷状态。

引人注意的是,虽然新三板保险股交易清淡,但个别险企市值较高。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底,众诚保险新三板总市值高达127.50亿元,在广东省新三板企业市值榜单中跻身第五。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众诚保险总市值一枝独秀,得益于其经营的全面改善。截至上半年,众诚保险在广州车险市场的份额排名第六,在有分支机构覆盖的地区中,在广汽品牌经销店合作份额超过23%,在店续保率高达55%,在经销店合作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今年以来,众诚保险保持每月均盈利的良好态势,第三季度偿付能力高达415%,资本实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