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7日09:0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近期A股市场增量资金涌入明显,推动沪综指突破3200点。融资融券余额收获八连增,从11月4日的9190.46亿元增至11月15日的9459.71亿元,增加269.25亿元,增幅2.93%。

中国证券报

两融八连增背后:杠杆资金弃期从股

近期A股市场增量资金涌入明显,推动沪综指突破3200点。融资融券余额收获八连增,从11月4日的9190.46亿元增至11月15日的9459.71亿元,增加269.25亿元,增幅2.93%。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雨表示,上周转融通业务期末余额突破720亿元后再创新高。转融通交易额是观察市场杠杆情绪的重要指标,其逐步回暖印证了目前场外资金的进场趋势。

融资“便车”不好搭 监管部门摸底房企参股地方银行

“今年以来,我们这边不少房地产企业参股地方法人银行,这一情况我们很关注。”华南某地区的银监部门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民营企业参股银行并非新鲜事,只是今年房企参股地方法人银行的案例尤其多,这可能与房企想获得融资便利有关。多位地方银监部门人士表示,中小房企参股地方法人银行增多的情况已受到监管部门的重视,相关摸底也已展开。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房地产企业账面现金状况稳定,但中长期来看,开发贷、公司债等融资渠道受阻,房企需早作安排,调整融资结构。

利率拐点渐近 全球债券牛市濒临终结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令华尔街始料未及,也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变数。过去一周,美欧主要经济体国债收益率飙升,中国债市也出现调整。分析师认为,特朗普任期内,美国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天平大概率要发生变化,预计财政刺激力度将提升,美联储收紧政策可能较此前的预期更早。随着利率拐点渐近,本轮全球债券牛市濒临终结。

证券日报

深交所将积极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

11月16日,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在第十八届高交会的“十三五规划及供给侧改革”主题论坛上透露,深交所一直以支持创新创业为使命, 将深化创业板改革,其中包括将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推动“双创债”发展,丰富创新支持工具,推进科技金融信息平台建设。

年内第15次变相降准落地 央行昨开展3020亿元MLF操作

11月1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央行获悉,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020亿元,其中6个月1795亿元、1年期122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

10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环比下降49%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0月份,银行结汇为1079亿美元,售汇为1225亿美元,结售汇逆差等值为146亿美元。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印发意见:加快推动东北经济企稳向好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分类施策的原则,实施若干重要举措,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

终止收购珠海银隆 格力电器造车大计折戟

格力电器的造车大计应了“欲速则不达”的古训。公司昨晚宣布,11月16日收到珠海银隆的书面告知函,被告知调整后的交易方案未能获得珠海银隆股东会的审议通过,珠海银隆基于表决结果决定终止本次交易。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流动性拐点讨论升温 央行或培育DR007为新目标利率

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规模不小,但资金价格仍在上涨。不断走高的资金价格让市场对当前的流动性颇有疑虑,此前对更多宽松政策的预期被打破,有关流动性拐点的讨论开始升温。

证券时报

国务院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分类施策的原则,实施若干重要举措,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

恒大系详解“短炒”梅雁吉祥前因后果

11月16日下午,因恒大系短期内“准举牌”、清仓到再举牌而被广泛关注的梅雁吉祥在上交所召开现场投资者说明会。

“恒大系选择梅雁吉祥这样的题材股短线频繁交易,这与价值投资理念不符,请仲勤投资及相关方进一步解释和说明。”投服中心率先发问。并且,投服中心还让恒大方面解释同属同一控制人的恒大人寿及仲勤投资的独立性体现在何处?

证券时报记者留意到,对于仲勤投资本次举牌,恒大集团副总裁鞠志明则在现场反复重申,在恒大人寿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此次举牌梅雁吉祥后,所持股票在12个月内不售出,也体现了恒大集团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的决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