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安证券昨日招股 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

华安证券昨日招股 上市券商将再添“新丁”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6日09:3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证监会上周五核准了15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老牌券商华安证券拟登录上交所主板市场,并于昨日刊登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

证监会上周五核准了15家企业的IPO首发申请,老牌券商华安证券拟登录上交所主板市场,并于昨日刊登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公司上市后,将成为安徽第2家上市券商。华安证券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发行不超过8亿股新股,发行完后总股本不超过36.21亿股。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尤其是资本中介业务。

据了解,华安证券的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安徽省证券公司,是安徽省第一家专营证券机构,也堪称行业“老字号”券商。2001年,在整合原安徽省证券公司、安徽证券交易中心的证券类资产的基础上,成立了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安徽省最早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2012年华安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制公司,正式启动发行上市进程。2016年4月27日,公司IPO申请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华安证券资产规模一直处在行业中游位置,体量虽然不大,但经营不乏特色和亮点。2014年以来,公司行业分类评级一直保持A类A级,整体经营风格较为务实稳健,中高层核心管理团队多数在公司任职超过10年。其招股说明书显示,2013年至2015年,华安证券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4.44%、14.81%和32.18%,成本管理能力行业排名分别为第10位、第10位和第3位,体现了较高的经营效率和管控水平。

业界认为,近年来在行业创新发展和互联网金融催化下,证券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步由卖方业务为主向“买卖并重”转型,由轻资产模式向“轻重并举”转变,资本实力对券商扩张业务规模、提升抗风险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意义愈发突出,在此背景下,证券行业集体掀起了一股融资热潮。华安证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带动公司迈入新的发展阶段。(吕江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