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法高级别财金对话达成60项成果 中国将适时增加法国的RQFII额度

中法高级别财金对话达成60项成果 中国将适时增加法国的RQFII额度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6日15:5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日,财政部发布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情况说明,此次对话共取得60项成果。

昨日,财政部发布第四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联合情况说明,此次对话共取得60项成果。双方同意继续鼓励双边贸易,拓展在债券、绿色金融、金融监管等领域的金融合作。

在金融方面,中方欢迎更多法国机构申请RQFII资质,并同意参考市场发展情况和投资者需求适时增加法国的RQFII额度。双方欢迎泛欧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展合作。双方支持中法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欢迎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就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开展合作。

中国证监会和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承诺进一步为在对方国家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提供便利。中国证监会欢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分享在委托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经验。双方同意探索在法国和在中国利用QFII和RQFII机制为开展该委托业务提供便利。双方同意在基金互认领域加强在双边对话机制下的交流沟通,增进对对方市场基金管理业及其监管制度的了解。(包兴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