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地产大亨当选美国总统美股地产板块反应平平

地产大亨当选美国总统美股地产板块反应平平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16日09:0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特朗普旋风”席卷市场,金融板块大涨的同时科技板块却有点“受伤”。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特朗普旋风”席卷市场,金融板块大涨的同时科技板块却有点“受伤”。不过,作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地产商出身的总统,也是美国最有钱的总统,美股市场上的地产股表现又如何?

截至11月14日,道指已经连续第三天创下历史新高。尽管美股继续狂欢,但这份喜悦似乎不属于地产股。市场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豪宅开发商托尔兄弟算是反应较为积极的股票,股价从上周最低的27美元上涨至29.2美元,但今年以来依旧累计下跌近13%。美国其他主要住宅建筑商的股价也表现平平,莱纳房产公司最近一周的股价基本持平,截至14日收报42.33美元。莱纳房产公司的股价在2007年最高峰曾达到56.5美元,在2008年底一度跌至3美元,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4%。霍顿房屋公司是全美最大的住宅建筑商之一,最近一周的股价基本持平于28美元附近,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5%。

有分析人士则认为,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后,美国的房价可能会加速上涨。凯投宏观房地产经济学家Matthew Pointon指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几乎并未提及住房政策。然而,他在8月一次演讲中提出,要放松美国房产抵押贷款标准。

美国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Redfin则强调特朗普“修建城墙”等控制移民的政策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带来影响。目前,美国4个房产项目里面就有1个外国购买者,而未来10年40%的新房购买者都将是外国人。所以,如果特朗普真的控制移民,那么无疑将冷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

S&P Dow Jones Indices指数委员会主席和执行总经理David M.Blitzer表示,现在的问题在于如何比较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和美国股市的复苏。尽管股市的反弹幅度比房地产价格更大,但美国房地产市场规模还是比股市市值略高。房利美此前警告,金融机构过度参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产生一些不利影响。(记者 吴家明)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