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道指七连涨再创新高 纳指大涨1.1%

道指七连涨再创新高 纳指大涨1.1%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6日09:1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七连涨并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七连涨并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油价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科技股集体反弹推动纳指攀升1.1%。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未来的经济政策。

道指收跌50.51点,或0.27%,报18818.18点;标普500指数涨6.39点,或0.3%,报2170.59点;纳指涨43.22点,或0.83%,报5261.62点。

科技股从近期跌势中大幅反弹,亚马逊股价攀升3.3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3.04%,微软股价上涨了1.97%,阿里巴巴涨1.37%,Facebook上涨1.84%,苹果涨1.32%,高通涨1.27%。

自特朗普(Donald Trump)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意外获胜以来,标普500指数的科技成分股一度累计下跌了3%左右,但在周二交易中大幅反弹了1.47%。

“经济的基础基本面并未真正有所改变,而如果经济将表现强劲的话,那么资本支出就将增长,这应该可令科技股从中获益。”总部设在犹他州帕克城的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旗下私人客户集团的地区投资经理马特·沃特金斯(Mark Watkins)说道。

在过去一个星期时间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都有所上涨,原因是特朗普的胜选促使市场猜测即将上台的新政府将提高财政支出,并放宽针对金融和环境板块的监管规定。但是,投资者仍旧无法确定特朗普政策的细节,同时还在密切关注他将任命哪些主要的政府官员。

“上周股市的上涨基本上来说是市场消化特朗普胜选消息的结果,而现在市场已经度过了消化阶段,未来将稍微喘一口气儿,等着看特朗普新政府将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沃特金斯说道。

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涨,提振了市场情绪,推动能源股领涨大盘。据传OPEC成员国继续为在本月底达成限产协议付出努力,推动油价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49美元,或5.8%,收于每桶45.81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1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2美元,或5.7%,收于每桶46.95美元。

美联储官员讲话也受到市场关注。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称,“我认为,FOMC声明的变化与12月份收紧政策的可能性高这一理念(以及市场对此的想法)相符。因此,我并没有持有异议”,“如果未来一个月没有出现非常糟糕的经济消息,那么市场对12月收紧政策可能性的评估似乎就是合理的”。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投资者的反应是卖出美国公债并买入美股,实际上是押注财政刺激政策将提高通胀率。目前美国通胀率已经连续多年低于在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在证实有必要温和紧缩政策,避免短期内大幅调整政策措施时,罗森格伦的讲话似乎巩固了12月中升息的市场预估。他是美国大选后首先发言的联储官员之一。

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也表示,何时加息可以起到防止过热的作用,对这个问题的探讨比以往更迫切。他称,仍存在谨慎对待加息问题的理由。值得欢迎的是,通胀率已接近目标。需要给政府制订财政政策的时间,而财政政策也是货币政策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彭博称,特朗普当选提高了明年美国加息三次的概率。在美国大选之前的一个月,金融市场隐含的2017年加息三次的概率平均不到4%,迄今已经跃升至10%,加息两次的概率则提高一倍,达到26%。上述两种预期都包含了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的假设。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体现的12月加息概率超过90%。

经济数据面: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飙升0.8%,好于市场预期。9月增幅被从原来的0.6%上修至1%,显示就业市场的改善正鼓励美国人消费,并推动经济稳步增长。

报告显示,10月汽车销售增长1.1%,创11个月新高;汽油零售额增长2.2%。即便不包括汽车和汽油销售在内,10月零售销售仍增长0.6%。

纽约联储报告称,纽约地区11月制造业数据4个月以来首次转为正值。该指数上涨8.3点,升至1.5。指数高于0则表明制造业状况好转。

个股消息面:

周二航空板块普遍攀升,此前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B,BRK.A)大量买进了一些航空公司的股票。American Airlines Group(AAL)、达美航空(DAL)、联合大陆航空(UAL)、西南航空(LUV)等股价普遍上扬。

据两位了解案件情况的知情人士,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势将最快下个月就面临反垄断罚款,事由则是操纵利率基准指标欧元银行间拆放利率(Euribor);欧盟已经对此调查了五年。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周二宣布,将升级部分功能,以更好地打击网络欺凌。该公司表示,将升级其“mute”功能,允许用户通过屏蔽关键词来阻止暴力和仇恨言论。该功能目前只能帮助用户屏蔽掉自己不想看到的账号发来的信息。新功能将在未来几天内向所有用户推出。

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 PLC)周二公布财报称,该集团的净亏损大幅扩大,且旗下印度业务计入了一项50亿欧元(约合53.8亿美元)的减记,但称其仍可实现全年的业绩目标。

制药巨头默克公司(Merck KGaA)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6%,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原因是旗下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业务实现了增长。

家得宝周二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和净利润双双实现了同比增长,且高价交易也同样有所增长。

网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ES)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回购股票计划。按照计划,网易将在未来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内将回购上限达1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宣布,马自达汽车公司将在美召回约7万辆2004至2008款RX-8跑车,因为燃油泵密封圈的一个问题可能导致燃油泄漏并起火。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