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6日09: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多方面迹象显示,A股投资者情绪正在回暖。

中国证券报

期市和有色股风光不再 大资金转场新热点酝酿

上周五期货市场突现惊魂一夜,从气势如虹瞬间转为跳水。本周期货市场延续惯性下跌,黑色系掀起“跌停潮”,此前参与热炒的游资也被“吓”了出来。同时,A股龙虎榜显示,多只有色股遭遇机构大笔卖出,江西铜业一天被机构减持15亿元。今年以来A股的第三波反弹正在演绎,有望迎来一次资金“大迁徙”。“两栖”资金撤离期货,机构减持有色股,这部分资金势必寻找新的战场,可能催生更多热点,带活整个市场。

调查显示投资者情绪回暖

多方面迹象显示,A股投资者情绪正在回暖。根据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团队最新的一份调查问卷结果,受访投资者平均仓位升至61.6%,为2015年8月开始调查以来最高位。同时,投资者对股指点位判断的中枢上移。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市场情绪回暖,公募基金在排名压力下,有较大冲动在年底开启一波博弈行情

专家:改革力度仍需加强

四季度已过半。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今年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预期区间内,明年更需关注如何实现高质量稳增长。同时,经济仍存在一定风险。展望明年,政策支持对经济的持续复苏仍意义重大,当前较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积极财政政策应当延续,去产能、清除“僵尸企业”等改革的力度还需加强。

证券日报

京东金融重组“对标”蚂蚁金服 预期首选A股上市

“双11”电商大战前一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态将启动蚂蚁金服上市。仅仅几天时间后,其“王牌”对手京东集团便作出了回应。

11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实现净收入6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超过华尔街预期;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为2.690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300万元人民币,增长超过10倍。

然而,比各项靓丽数据更吸引眼球的是京东集团董事会批准的一项计划中的重组方案。即京东集团将出让其持有的所有京东金融的股份,对后者进行股权重组。

三季度经济现两大亮点 生产逐步企稳消费开始扩张

“第三季度经济有两大亮点,一是生产量经历了5个季度的收缩开始企稳(扩散指数为50)。其次,第三季度消费品生产开始扩张,带动了整体生产量的企稳。”11月15日,长江商学院金融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产业经济2016年三季度报告》显示。

A股国际化步伐加快 离MSCI越来越近

近日,有报道称,根据MSCI股票指数半年度评估公告,MSCI中国A股指数成份股新增44只。虽然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并未在此次调整中提及,但笔者认为,MSCI增加中国指数成份股,表明了随着A股国际化的步伐加快,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只是时间问题。

上海证券报

商品期货暴力回归:跌停接跌停

继14日出逃123.2亿元后,昨天商品期货市场又有资金撤离。根据文华财经监测显示,15日商品市场再度流出资金42.7亿元。其中,黑色板块成为重灾区,煤炭板块有20.5亿资金流出,仅焦炭就有17.1亿资金逃之夭夭。铁矿和铜期货也分别有6.7亿和5.1亿资金撤离。

董事长携众高管离职 南玻A现大规模人事变动

入主一年之后,作为控股股东的“宝能系”遭遇了南玻A管理层的大变动。而且这一重大人事变动戏剧性地爆发于14日召开的临时董事会上,来自“宝能系”的四名董事临时变更提案,以董事长曾南因健康原因无法履职为由,临时提议“宝能人”陈琳代履董事长职权。就在次日(15日),董事长曾南携上市公司CEO吴国斌等共七名董事及高管集体向董事会提交辞呈。随着南玻A核心管理层的“出走”, “宝能系”将如何重建上市公司核心班子,成为市场关注的问题。

证券时报

央行为何对人民币持续贬值“无动于衷”

人民币的贬值已经让市场“见怪不怪”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7之后,轻松地跌穿6.8且在不断靠向6.9,据记者测算,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人民币“入篮”生效以来贬值1900点,但在最近的3天里就贬去了500余点。

成交量下降 多城楼市调控仍再添猛料

近日,深圳、武汉、杭州等地再度收紧楼市调控政策,尤其是深圳的调控“消息”一个接一个。11月8日,深圳二手房评估价年内第二次上调。据悉,此次涨幅普遍在10%至20%左右,将评估价上调放置在整个最严调控的周期内,对市场的触动无疑有叠加效应。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带来不小的压力。11月10日,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发《关于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严禁各企业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严禁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严禁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而且,这道“禁令”涉及的对象包括注册在深圳的和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