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和大众合资推进顺利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和大众合资推进顺利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16日09:09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先后敲定与蔚来汽车合作、与大众集团合资,两场“联姻”让稳健而低调的江淮汽车(600418)成为市场焦点。

先后敲定与蔚来汽车合作、与大众集团合资,两场“联姻”让稳健而低调的江淮汽车(600418)成为市场焦点。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11月15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与大众、蔚来的合作都在稳步推进中。

这是自今年9月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在德国签订《合作合资谅解备忘录》后,安进首次公开谈论本次合资。根据9月7日的公告,大众和江淮拟以新能源汽车产品为基础,双方持股比例各占50%,成立一家研产销一体的合资公司,双方力争在备忘录签订后的5个月内商定并签署正式协议。

11月14日,上汽集团(600104)公告,上汽大众正就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可能性进行探讨。对此,安进表示,上汽大众与江淮大众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并不会产生冲突。江淮和大众计划尽快基于已有的成熟平台,共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组合。据介绍,目前江淮汽车2016年增发募资项目“新能源乘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建设”进展顺利,这也为“江淮大众”的到来打好基础。

“自身努力很重要,善于借力也很重要,能和大众合作,被世界一流企业认可,说明江淮一定是不错的企业。”安进表示,借助大众的“外力”将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品牌溢价能力,江淮汽车正在走一条“品牌向上”的道路。他同时称,江淮汽车将在“务实走好每一步”的前提下,探索国际化并购的道路。

另一方面,江淮汽车和互联网新贵蔚来汽车的百亿合作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蔚来汽车是由易车网董事长兼CEO李斌、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等人成立的一家电动汽车公司。今年4月的公告中,江淮和蔚来曾预计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

“李斌想造车是真的,我们能把车造好也是真的。”安进强调。他还透露,下周蔚来汽车将会如约在英国伦敦正式推出首款限量版的电动超级跑车。如无意外,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合作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将于2017年底面市。

“江淮以前的战略是‘乘商并举’。”安进表示,江淮会加快向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转型。(记者 童璐)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