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西欧第一高住宅吸引中国买家绿地控股已获逾15亿元销售额

西欧第一高住宅吸引中国买家绿地控股已获逾15亿元销售额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5日09: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房企近年来纷纷加快全球化投资步伐,其中不少中国买家也随着中国房企的投资落地城市而配置全球资产。

本报记者 王丽新 

中国房企近年来纷纷加快全球化投资步伐,其中不少中国买家也随着中国房企的投资落地城市而配置全球资产。近日,据绿地控股方面人士透露,其在伦敦开发的住宅已进入销售期,且中国上海买家已购入15亿元货量。

近年来,中英两国经贸合作日趋密切,成为推动两国发展重要力量。英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投资目的地国,逾500家中企落户英国。2015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910.3亿美元。2015年10月份,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双方签署数十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达400亿英镑

而在英国宣布脱离欧盟后,迅速同中国签署了中英自由贸易协议,中国企业进入英国市场的门槛明显降低了,近期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英国经济中去,中英合作可谓步入“黄金时代”,而绿地·伦敦之巅无疑成为中英合作黄金时代背景下的代表项目。

随着国内楼市政策收紧,国内投资渠道受限,海外资产配置无疑成为高净值客群寻求资产增值的渠道之一,而在10月份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人民币贬值已成必然,海外资产配置更成为资产的避风港。反观英国,受脱欧影响英镑汇率降到历史低点,高净值人群在全球资产配置计划中将伦敦住宅囊狂其中。

显然,作为世界城市,伦敦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均保持着巨大的国际影响力。除此之外,相比于国内一线城市房价短期暴涨的不确定性,伦敦房产过去连续40年不断增长,其稳健性、低首付、低利率、低持有成本等多重投资利好,吸引着全球高净值人群的入驻。 

据悉,作为绿地集团进军海外以来最重磅的项目,绿地·伦敦之巅,位于英国伦敦现在和未来的发展中心——金丝雀码头金融核心板块,海拔高度达到241米,刷新了欧洲住宅的天际线。

此外,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魏宪忠表示,绿地控股在全球投资范围涉及4大洲、9个国家、12个城市,开发量是中国地产商在海外开发量占比的50%以上。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