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奥迪A4L都已经走到第九代 依然酷劲十足

奥迪A4L都已经走到第九代 依然酷劲十足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5日09:3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奥迪A4L的两个时间数字,很让人感兴趣,也颇有耐人寻味的意思:

奥迪A4L的两个时间数字,很让人感兴趣,也颇有耐人寻味的意思:

第一个是44年,从1972年面世以来,长盛不衰,直至今天仍受消费者的追捧;

第二个是9代,44年历史,却只更新到9代产品,平均5年更新一次,这样的产品更新频率在现在的社会绝对难得。更重要的是,奥迪A4L能够活到9代,在喜新厌旧的时代着实不易。

生命力,如此强大的生命力,也许只有奥迪品牌能做到!而支撑这种生命力的,除了普遍意义上的颜值、设计,最根本的是科技力量武装,才能让奥迪A4L不断诠释自己的理念,释放自己对未来的追求。

奥迪A4L是A4的八代产品,在经奥迪A4国产后,根据国人对空间的需求,对轴距进行加长,就有了我们经常提到的奥迪A4L。到全新奥迪A4L,轴距更是达到2908mm,在同级别B级车型中,可以说是十分亮眼,也对得住“L”加长的概念。

奥迪A4L的每次产品换代,都影响着整个细分市场的标准变革,而全新奥迪A4L更是以科技革新,再次在豪华B级车市场掀起科技浪潮,为B级车树立新的价值标杆。

抛弃浮华 细节致胜

奥迪品牌在车型设计上,有独特的追求,这在其各个车型中都有所体现,全新奥迪A4L也不例外。全新奥迪A4L的换代,如果仅仅大致在外观上看一眼,可能会有一种错觉,全新款并未作太多改动。但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细节之处还是有很多改变。

比如,前脸的六边形格栅更加立体,前大灯造型更加扁平、锐利,矩阵式LED大灯会根据路况做出最多64 项调节,类似流水状的转向灯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当然,作为汽车行业中出名的“灯厂”,全新奥迪A4L在灯具上无论什么改变,都不会让人意外。但有一点,全新奥迪A4L很容易让人误解,毕竟这些改变都是在微妙处,所以在整体外形上并不会让人产生“惊艳”,甚至会有“熟悉”的感觉,不过这恰恰正是奥迪的精明之处:不用哗众取宠,自在细节分高低。

科技——气质由内而外绽放

与众多车企不同,奥迪的核心追求在于对科技的突破,“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简单的八字LOGO,无需再作修饰,足以说明。

就全新奥迪A4L来看,悬浮式按键、电子挡杆、12.3英寸高分辨率液晶仪表盘、8.3英寸中控屏幕,这些科技配置自不必说,基于MIB Ⅱ平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增加了手写输入及缩放功能,操作逻辑也更加人性化,更便捷的是快捷键功能,只需将最常用的功能设置成快捷键,只需要手指轻轻一按就能完成操作,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一触即达!”

值得说的科技配置亮点有很多,但有一个必须得说——虚拟驾驶舱技术,所有行车信息都可以投射到这块12.3英寸的液晶屏上。这不只是一块看起来很绚丽的液晶屏,在提升行车安全性方面,它会发挥很重要的作用。诸如导航信息,以前驾驶员需要歪着脑袋盯着中控台上方的液晶屏,而现在视线范围内就能清楚地观察到路径。

除了功能上的升级,全新奥迪A4L的科技优势还在于操作流程上的简化,用“减法”诠释智能,带给用户触手可及的方便,开拓了车载智能的新思路。

整体来说,尽管全新奥迪A4L没有那么惊艳,但凭借独有的科技装备,再塑豪华B级车品牌并不是太难的事。ABB一直是战况激烈的市场,奔驰和宝马先后推出重磅产品,而全新奥迪A4L的出现,不仅仅对ABB市场形成冲击,甚至连很多合资B级车也会受到影响。

而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八代奥迪A4L自2008年在华上市以来,就一直引领着整个豪华B级车市场,即使是九代即将推出的时候,也完全没有丝毫自然衰退的迹象,足以证明全新奥迪A4L在国人中的份量。然而,纵然奥迪品牌影响力在国人心中举足轻重,但B级车市场已经竞争激烈,诸如奔驰等豪华品牌开始发力,其他豪华阵型第二梯队的逐步成熟,奥迪要维持“一哥”地位并不容易,全新奥迪A4L能在其中发挥多大作用,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