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近22亿元大单下注一带一路概念股 14只龙头股或迎跨年度行情

近22亿元大单下注一带一路概念股 14只龙头股或迎跨年度行情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5日10:1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周一,沪指在煤炭、券商等权重股的带领下,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以3210.37点报收,两市量能继续放大。

本报记者 任小雨 

周一,沪指在煤炭、券商等权重股的带领下,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以3210.37点报收,两市量能继续放大。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概念股昨日表现抢眼,板块整体大涨2.51%,板块内大连港、中铁二局、山推股份、达刚路机等4只概念股实现涨停,而中远航运、中国中铁、柳工也大涨逾5%,分别达到8.15%、8.1%、6.98%。另外,*ST八钢、铁龙物流、北方国际、盐田港、宁波海运、宜昌交运、中国铁建、中材国际、徐工机械、珠海港、中国西电、宁波港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对此,市场普遍认为,特朗普的政策主张将在很大程度上利好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一方面,特朗普逆全球化的贸易保护主义主张可能会受到国会两党的理性约束;另一方面,其海外战略收缩取向以及TPP难产,使得我国面临的外部压力可能低于预期,有望促成“一带一路”多边合作的加速深化、广化。业界较为一致的预期是,“一带一路”的受益会是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这一概念值得长期关注,相关概念股也有望重新站上资本风口。

近期,提振一带一路概念板块的利好消息较多。首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1月9日宣布:应厄瓜多尔共和国总统科雷亚、秘鲁共和国总统库琴斯基、智利共和国总统巴切莱特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23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第二,11月14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福州正式拉开帷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旅游机构代表、国内“海丝”沿线省份及城市旅游部门代表、国内外重点旅行商代表共赴盛会,探讨沿线城市旅游新的合作方式和途径,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发展。

第三,11月14日,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已批准了两条铁路的建设,总投资为人民币1090.3亿元。具体看,一条是北京至唐山铁路,总投资人民币449亿元;另外一条是赣州至深圳铁路,总投资641.3亿元。

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为金融业带来了更多机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最新预测,未来20年内全球基础设施投资需求达到55万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地区占很大比重。据亚洲开发银行最新测算,亚洲每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就需要8000亿美元投资,其中多数在“一带一路”地区。

值得注意的是,受多重利好影响,部分市场主力资金开始布局一带一路概念股,有望迎接跨年度行情。《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1.88亿元。其中,中国中铁、中铁二局、山推股份、大连港、中远航运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59亿元、3.97亿元、2.77亿元、2.23亿元和1.59亿元,另外,徐工机械(6432.42万元)、宁波港(6072.96万元)、铁龙物流(4917.15万元)、中国一重(4732.24万元)、日照港(4450.57万元)、五洲交通(4363.69万元)、中国西电(4079.66万元)、柳工(3565.27万元)和盐田港(3562.39万元)等9只个股也获得超3000万元的大单资金青睐,上述14只龙头股累计吸金19.37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