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前10个月网上零售额同比增25.7% 消费升级仍在持续

前10个月网上零售额同比增25.7% 消费升级仍在持续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5日11:0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市场销售持续增长,网上零售份额继续提高,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工业生产者价格继续回升。

本报记者 苏诗钰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显示,市场销售持续增长,网上零售份额继续提高,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工业生产者价格继续回升。

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1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8%),增速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前10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速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尽管有所回落,但是增速仍然不低,要高于投资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前10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39288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31740亿元,增长24.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1.8%,比1-9月提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今年“双十一”,阿里公布的实时交易数据也在一次次刷新网上交易记录。在开场52秒之后,交易额冲到了10亿元,6分钟58秒之后,交易额破亿元。而去年,阿里巴巴12分钟28秒破百亿元。

广发证券分析师洪涛表示,此次“双十一”线下零售企业也加入了促销狂欢,“双十一”期间百万门店与线上打通,可实现会员信息共享,就近门店配送。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双十一”期间,一部分天猫旗舰店打通了线下服务平台,提供了门店就近发货或购买者就近到门店自行提货等服务。线上线下的结合,不仅提升了良好的用户体验,更促进了消费,为物流行业减小了“双十一”期间的运输压力。

洪涛表示,此次“双十一”可窥探未来零售发展的新趋势。首先,消费升级仍在继续,对海外商品、优质品牌的需求不断加大,体现在海外购的占比不断提升,品牌旗舰店的单日销售额同比翻倍。其次,边际消费倾向在提升,娱乐化、社交化成为趋势,每一次的电商盛宴都会带来技术的革新,也成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契机。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