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公司将破万家 退市制度有望年底前后出台

新三板公司将破万家 退市制度有望年底前后出台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5日10:04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截至11月1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9518家,在审拟挂牌企业为1524家。

本报记者 左永刚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将在今年年底前有望突破1万家,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新三板“退市”制度有望在年底前后出台。

截至11月1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9518家,在审拟挂牌企业为1524家,已经出具“第一反馈意见”的在审企业为874家,已进行第一次回复、二次反馈及更多反馈和回复环节的在审企业为617家。

据券商人士介绍,处于反馈中的拟挂牌企业基本将会在年前消化。这意味着至少有600家企业将在年前获得挂牌确认函。因此,在年底前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将破万。

在挂牌企业数量逼近1万家时,新三板市场规则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全面修订,同时“退市”制度有望在年底前后出台。今年10月份,全国股转系统起草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已于11月4日结束。

“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市机制是新三板完善市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市场进退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全国股转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当前,全国股转系统严格履行自律监管职责,不断加强对挂牌公司的监管力度。一方面,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全国股转系统依法严厉打击,确保有异动必有反应、有违规必有查处。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常态化、市场化的退市机制,实现市场优胜劣汰和自我净化,提高挂牌公司整体质量,提升市场规范程度。

统计显示,2013年以来至11月初,全国股转系统累计对涉及126家挂牌公司的相关市场主体采取了284人次自律监管措施。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以来,“规范”、“监管”已经成为新三板市场的关键词,未来随着市场规则全面修订,以及摘牌细则出台、监管趋严,新三板在企业数量突破1万家以后,客观上将在市场监管常态化层面形成分水岭。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