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腾讯财经2016年11月15日08:5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1%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纳指则收跌0.36%。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消息,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1%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纳指则收跌0.36%。一些投资者兑现美国总统大选后美股大涨的收益,同时权衡特朗普当选后的经济前景。

道指收涨21.03点,报18868.69点,涨幅为0.11%;标普500指数跌0.25点,报2164.20点,跌幅为0.01%;纳指跌18.72点,报5218.40点,跌幅为0.36%。

周一道指最高攀升至18934.05点,创历史最高纪录。上周五道指收于18,847.66点,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并且录得2011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500指数录得2014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获得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分析师表示,有迹象表明投资者正在兑现大选后美股大涨的收益。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权力交接,以及他的团队中谁会获得重要职位。未来几天事态会越来越清晰。”

在特朗普意外当选后,投资者与交易商们迅速将目光投向他的经济政策,其在竞选宣传期间提出的加大基建支出、减税等政策让研究机构和分析师普遍预测,特朗普入主白宫以后,美国经济增长、通胀以及利率都将出现提升,同时放宽对金融行业的监管。

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将令美国经济进入新纪元,经济增长将受提振,利率和通胀都将走高,但也有可能引发一系列新的潜在风险,例如国际贸易战争。具体而言,调查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特朗普提议的减少税收和投资基础建设都将带来显著财政刺激,美国白宫此次易主可能会推动美国走出低空经济、低增长的轨迹。

Manulife Asse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Megan Greene表示,现在还很难预测特朗普上台后到底会发生什么,而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可能会迅速施行的政策,如限制贸易或移民都可能会为经济带来损害,而减税和基础建设计划都需要通过国会批准才能实行,因此需要较长时间。

在市场预期美联储近期加息概率暴涨之际,一位明年有加息决策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又推波助澜,直言很快会加息。达拉斯联储主席Robert Kaplan表示:“我认为,你们会看到我们在不远的将来去除部分宽松。”他还说,加息需要循序渐进,因为预期全球经济增长缓慢。

特朗普上周当选总统以来,长短期美国国债价格全线下跌。本周一2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均创新高。Kaplan也提到了这一市场动向,称市场预期美国新政府会实施部分财政刺激措施,这种形势可能给美联储更多操作的空间。

不过,Kaplan说,收益率上涨尚未影响到美联储政策。他维持美国GDP明年增长2%的基本预期不变,认为现在就判断新总统政策促进经济增长言之过早。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本周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证词。大约一个月后美联储将召开会议,许多人相信届时美联储将会加息。

个股消息: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表示,将以全现金方式收购美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HAR),交易价值80亿美元

西门子宣布,该公司将以每股37.25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半导体软件设计公司Mentor Graphics,按此价格计算,交易价应当为40亿美元左右。这一价格比Mentor上周五的收盘价格高出21%。但是,如果加上Mentor约5亿美元的债务在内,那么西门子收购Mentor的总价格则将达到45亿美元左右。

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周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其在第三季度大幅减持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票,主要是因为后者股价在第三季度大涨33%。同时淡马锡增持了携程网、瑞士生物制药公司AC Immune SA以及戴尔的股票。

花旗集团正准备将最多900名员工从伦敦迁往都柏林,这是该集团为英国脱离欧盟所准备之应急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特斯拉的Model S即将涨价。该公司在上周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宣布,从11月22日开始,特斯拉Model S的基础价格将提高2000美元,至6.8万美元。特斯拉没有对提价原因做出解释。该公司在电子邮件中指出:“现在是时间以每月737美元的低价购买特斯拉的时候了。”

汽车之家(纽交所证券代码:ATHM)周一发布了该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汽车之家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4.749亿元(约合2.212亿美元),同比增长64.1%;净利润为人民币2.609亿元(约合3910万美元),同比增长12.9%。

安徽鑫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了最新一家进军好莱坞的中国企业,该公司称其将对制作了《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的独立电影制片厂进行大约3.6亿美元的投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