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11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11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08:5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一,在美元指数时隔近一年之后重新升破100点整数大关的背景下,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走软。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脱锚”非“脱轨”

本周一,在美元指数时隔近一年之后重新升破100点整数大关的背景下,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较大幅度走软。尽管部分市场参与者对于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再度抬头,但业内人士表示,不能夸大这种市场情绪。近期人民币在继续市场化脱离“美元锚”的同时,整体币值水平并未脱离大体稳健的基调。

“不差钱”金主入场 上市公司“壳”费翻番

“上市公司的‘壳’费涨得我们无法接受。不但公司大股东要价太高,其他重要股东也来插一脚,希望我们支付一定的借‘壳’成本给他们,简直是雁过拔毛。”深圳某私募机构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壳”费翻倍。由于一些大“金主”入场,同时有机构迫切希望利用海内外资产估值的差异进行套利,未来“壳”费仍可能继续上行。

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出台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对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做出总体部署和系统安排。

证券日报

10月份税收收入同比增7.2% 验证经济回暖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财政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59亿元,同比增长5.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891亿元,同比增长7.2%,主要是与税收收入直接相关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回升、前期清缴营业税的滞后减收因素减弱、去年同月基数较低等影响。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深港通启动在即

11月14日,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应邀在巴黎参加第四届中法高级别经济财经对话配套中法企业家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深交所以支持创新为使命》的讲话。他透露,深港通启动在即,将为各国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提供新的机会。

民间投资增速连续两月回升 经济内生动力有所增强

税收是经济的晴雨表。财政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59亿元,同比增长5.9%。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891亿元,同比增长7.2%,主要是与税收收入直接相关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回升、前期清缴营业税的滞后减收因素减弱、去年同月基数较低等影响。

上海证券报

16万亿地方债设四级风险 必要时启动地方政府财政重整

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我国地方政府债务为16万亿元。债务率(即年末债务余额与当年政府综合财力的比率)为89.2%,低于国际通行的警戒线。

10月数据再现经济企稳 全年6.5%以上增长无忧

10月宏观经济继续呈现企稳迹象:房地产投资和民间投资增速上升,整体投资增速连续两个月反弹,工业生产运行平稳。据此,分析人士认为,四季度经济有望保持企稳势头,全年实现6.5%以上的增长目标没有悬念。

通胀预期或将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

上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一度惊扰全球市场,但市场情绪受冲击后的反应不是惊慌失措,而是靴子落地后的风险偏好提升。投资者情绪对短期扰动的免疫力增强,风险溢价下降,风险偏好提升;不少投资者开始更注重以中期维度选股持股。特朗普当选后的市场表现恰恰映衬了上述观点:A股市场上周三当天呈V形反转走势,周四、周五再度上攻;反映短期避险情绪的黄金板块冲高后迅速回踩;中期受益于特朗普加强基建、海外战略收缩等主张的基建股、“一带一路”概念股上涨。结构上,有色、煤炭、钢铁等行业跟随商品期货价格飙升持续上行。

证券时报

两融余额创10个月新高 市场人气渐聚

随着近期A股总体呈上行态势,两融市场也接近“满血复活”。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达9329.10亿元,实现五连升,为近10个月新高。

王建军:创业板充分展示中国新经济活力

11月14日,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应邀在巴黎参加第四届中法高级别经济财经对话配套中法企业家午餐会,并作为中方代表发言。王建军表示,支持创新是深交所的使命。深港通启动在即,将为各国投资者参与中国经济提供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