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发布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深交所发布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行业信息披露指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5日08:1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14日从深交所了解到,深交所已于日前发布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三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着力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4日从深交所了解到,深交所已于日前发布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三项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着力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1年试行行业监管以来,深交所不断总结行业运行规律和风险特征,结合深市公司特点,以新兴行业和市场关注度高的传统行业为切入点,建立了两套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体系。近年来陆续发布了创业板广播电影电视业务、药品和生物制品、光伏产业链、节能环保服务、互联网游戏、互联网视频、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八项新兴行业披露指引和畜牧水产养殖、固体矿产资源和房地产三项传统行业披露指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满足投资者对相关行业公司的信息披露需求,深交所近期制定发布了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披露指引。上述指引综合考虑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的行业特点、投资者需求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成本,从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首次披露和持续披露、行业特征和公司业务等多维度对细分行业公司的披露信息进行了规范,突出行业特征和行业特有风险的披露。

如种业种植业指引针对种业公司业务年度和会计年度不重叠、会计年度期末存货信息与销售情况不配比等特征,要求种业公司在业务年度结束时披露业务年度销售数据和库存数据以及主要品种销售情况,方便投资者更全面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等。

据了解,本次种业种植业、工程机械业和装修装饰业信息披露指引的制定过程体现了“开门立规”原则。深交所向上市公司、市场机构和中小投资者公开征求意见,并通过座谈会等方式与上市公司和市场机构进行面对面沟通。经过认真的梳理研究,上市公司、市场机构和中小投资者提出的许多意见都被吸纳到最终稿中。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严格遵循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理念,持续推进行业监管,通过规则建设、事中事后监管和主动引导,不断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