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电力发展“十三五”蓝图发布证金提前蛰伏中国核电等7只龙头股

电力发展“十三五”蓝图发布证金提前蛰伏中国核电等7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4日09:27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十三五”规划,一直是未来5年发展的风向标。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更是时隔15年,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

本报记者 吴 珊

“十三五”规划,一直是未来5年发展的风向标。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更是时隔15年,电力主管部门再次对外公布电力发展5年规划。

这份新出台的规划从供应能力、电源结构、电网发展、电力体制改革、民生用电保障、节能减排、科技装备发展、综合调节能力八个方面绘制了电力发展“十三五”蓝图。规划期为2016年到2020年,涵盖了水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各类电源和输配电网。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包括国泰君安、上海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纷纷就此发布研报,看好电力行业未来发展,普遍指出,受政策扶持,部分电力细分子行业成本端可能会出现边际改善空间,业绩有望超预期。

在政策利好持续发酵以及机构集中看好背景下,上周,电力板块表现突出,54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板块内可交易个股总数的90%。具体来看,赣能股份上周累计涨幅居首,达到11.11%,甘肃电投紧随其后,上周累计涨幅为6.32%,新能泰山、广州发展、郴电国际上周累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5.86%、5.47%、5.18%。此外,宁波热电、天富能源、大连热电、东方市场、东方能源、惠天热电、皖能电力、粤电力A、银星能源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也位居前列。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共有34只电力股获大单资金抢筹,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4亿元,其中,有23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中国核电、赣能股份、新能泰山、国电电力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达到30870.56万元、24161.76万元、11207.78万元、11099.54万元,上述4只个股上周共计吸金7.73亿元。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三季度,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国家队现身30只电力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其中,桂冠电力、国电电力、中国核电、浙能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川投能源、粤电力A、天富能源等9只电力股被国家队持续看好均获得不同程度的增持。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布局电力股更加积极,上述9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新进或增持,这7只个股分别为,国电电力、中国核电、浙能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川投能源、桂冠电力,新进或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9710.28万股、4442.04万股、

3538.06万股、3257.92万股、2206.71万股、1560.54万股、449.93万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