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林涌:中企海外投资方兴未艾 海内外资本市场规则差异较大

林涌:中企海外投资方兴未艾 海内外资本市场规则差异较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17: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1月12日,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2016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海通国际总裁林涌就海外和国内市场规则不同之处作主题演讲。

11月12日,中国金融开放与全球资产配置论坛暨2016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海通国际总裁林涌就海外和国内市场规则不同之处作主题演讲。

林 涌 海通国际总裁 小图

海通国际总裁林涌 中国金融信息网邹晨洁摄

林涌在演讲中指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脚步不停,包括腾讯、华为、阿里巴巴以及海通国际在内的很多企业都在走出去。目前中企在印度有大量投资,印度资本市场有70%的机构投资者,而这70%的机构投资者又主要是由海外机构投资者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海外资本市场和国内市场在规则上有较大差异,具体来说,首先,交易所规则不同,一些海外资本市场交易所是交易商的会所,换句话说,交易商客户的资料并没有义务向交易所报告;其次,上市公司规则不同,香港市场可以接纳包括本地、内地、英国等多地公司来香港上市,也就是说当投资者在香港买股票的时候,公司类型差异可能很大。另外其股本是授权股本,可以随时发行;第三就是上市的规则不同,比如关于盈利方面的规定。

此次论坛是庆祝厦门大学金融学科建立9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依托厦门大学经济金融学科的优势和丰富的校友资源,搭建厦大金融界校友分享、讨论金融政策及市场热点的共享平台、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成为汇聚厦门大学金融界校友情谊的重要纽带,凝聚金融共识与观点、智力支持政府决策的示范窗口,并构建“中国金融界的厦大系”与其他金融圈的联系桥梁,为中国金融业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