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周评:QDII基金表现最好 保险系基金扩容

周评:QDII基金表现最好 保险系基金扩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2日14:56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各类型基金普涨,QDII基金、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债券型基金表现居后。保监会批复合众人寿、华夏人寿分别投资设立基金公司,保险系基金扩容提速。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各类型基金普涨,QDII基金、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债券型基金表现居后。保监会批复合众人寿、华夏人寿分别投资设立基金公司,保险系基金扩容提速。

众禄金融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本周QDII基金、指数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保本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31%、1.10%、0.33%、0.07%、0.05%、0.01%。

QDII基金整体涨幅居首。重点配置油气等商品的QDII基金表现居前,配置黄金的QDII基金表现居后。具体来看,广发生物科技指数(QDII)涨幅最大,上涨15.75%,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跌幅最大,下跌1.60%。

指数型基金方面,有色、煤炭基金表现居前,军工、创业板指数基金表现居后。具体来看,国泰国证有色金属、招商中证煤炭分别上涨4.09%、3.11%;鹏华国防、华安创业板50ETF分别下跌1.03%、0.99%。

本周,合众人寿投资合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5.5%股权、华夏人寿投资华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0%股权获得保监会批复。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投资设立基金公司及后续经营管理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工作的有关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应督促基金公司建立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并完善与基金公司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传递。

2013年,公募基金牌照正式放开,符合规定的券商、保险、私募等有实力的资管机构,可以获得发行公募基金的资格。中国人寿、阳光保险、泰康保险等通过不同方式进入基金领域。据不完全统计,保险系基金管理规模已达955.31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认为,保险公司进入基金领域有利于发挥业务间的协同效应,保险系基金公司要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投资特性,从加强大类资产配置等角度做强自己的特色。(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