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慢半拍雷诺赶进度 年内第二款SUV科雷傲要进第一阵营

慢半拍雷诺赶进度 年内第二款SUV科雷傲要进第一阵营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1日09: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雷诺科雷傲以进口车身份在华热销多年,昨日也终于迎来了国产身份。

本报记者 王 禁 

雷诺科雷傲以进口车身份在华热销多年,昨日也终于迎来了国产身份。作为东风雷诺的第二款重磅车型,全新一代科雷傲是雷诺以全球生产标准为中国市场研发的SUV产品,它会延续进口版的销售业绩吗?

作为雷诺全球旗舰SUV,全新一代科雷傲将在80多个国家进行销售,而中国成为该车型全球首秀及首发的市场,充分凸显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与期待。

11月10日晚上,东风雷诺高管冒着大雨公布了科雷傲17.98万元至26.98万元的售价,并在今年12月31日前购买享受厂家补贴的1万元购置税。《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现场出现少有的媒体人们集体鼓掌的声音,一些资深媒体人称科雷傲的价格就像插入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的一把“尖刀”。

全新一代科雷傲上市后,将进一步完善东风雷诺的SUV产品布局,使之实现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三大热门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雷诺将其在118年造车历史中始终坚持的操控、安全及品质保障,全部应用到了全新一代科雷傲身上。”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先生对全新一代科雷傲充满自信:“我们深信,它会是一台带给你惊喜、值得你拥有的SUV。”

科雷嘉初战告捷

2013年12月2日,东风雷诺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2013年12月16日,东风与雷诺正式签订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并于2014年1月26日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2014年3月3日公司获颁营业执照。

东风雷诺首款车型产品命名为“科雷嘉”,于2015年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3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

然而,当东风雷诺推出首款国产合资车科雷嘉的时候,尽管请来了范冰冰做形象代言人,但人们并不看好,而是带着更多的疑问。“这世界还需要一个新的汽车公司吗?”这是个很有哲理式的发问,当时很多人的答案是:不需要。

很快,科雷嘉用业绩回应了人们的质疑。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科雷嘉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评价,而且销量一直在节节攀升。尤其是在金九银十的10月,科雷嘉的销量势头更迅猛,销量达到4006辆,占10月东风雷诺总销量的88%。假以时日,我们有理由相信,科雷嘉实现月销5000辆的目标并不远。

要知道,东风雷诺经销商目前仅有145家,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发展到150家经销商,2017年底达到200家经销商的规模。在有限的渠道之下,科雷嘉的成功证明了东风雷诺的战略方向对路,以SUV为切入打开市场的大门,让东风雷诺站在了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风口上。

科雷傲知名度远高于科雷嘉

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说过,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何况,东风雷诺公司的技术实力有目共睹,作为欧洲第二大的汽车企业,雷诺的实力无人敢小觑,在中国市场之所以步履蹒跚,主要是刚开始的产品不对路,后来的动作又相对较慢,这样才导致它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时机。但是,中国有句古话:好饭不怕晚。只要有好产品,照样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照样来在竞争的市场里占据一席之地。

比如,今年在中国的新生汽车品牌已有10多个,汉腾、斯威、LYNK&CO,都属于新生汽车品牌,长城近日也传出要打造高端汽车品牌。从新品牌的销售业绩来看,斯威汽车X7在9月份的销量为6000辆;汉腾汽车也宣布汉腾X7从8月到9月的预售订单超过6000辆。这些品牌在没有强大品牌号召力的情况下,只靠单一车型,销售成绩并不差。

业内专家分析,国内合资SUV确实需要东风雷诺科雷傲这样的新鲜血液。对于越发年轻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科雷傲独特的法式风情一定会吸引他们的注意力,又介于中国消费者一贯稳妥消费理念来看,对于拥有品牌高度、全新设计、丰富配置、成熟平台的科雷傲想要在这个看似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分一杯羹并不是什么难事。

作为雷诺首款进入中国的SUV车型,知名度相信比科雷嘉高出很多。虽说期间经历了换代、改款,逐步演变成越来越成熟的产品却始终没有国产。而在国产科雷嘉之后终于给了雷诺人国产科雷傲的信心。

东风雷诺在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打造了崭新的武汉工厂,并将两款全球车型成功实现了本土化生产。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下,东风雷诺依然实现了可喜的销量增长。全新一代科雷傲的上市,将帮助东风雷诺完善SUV产品布局,实现小型、紧凑型、中型的SUV全产品线覆盖。同时,它也将帮助东风雷诺进一步打开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实现在中国市场可持续增长的长期愿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