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未来资产配置的方向应该向主动管理转型

未来资产配置的方向应该向主动管理转型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1日10:0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伴随着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不断下行,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成为热点话题。

本报记者 徐天晓 

伴随着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不断下行,如何进行资产配置成为热点话题。中航信托资产管理部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认为,按照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未来资产配置的方向应该向主动管理转型。

对于未来的资产配置建议,吴照银认为可优先考虑股票和债券等资产:“目前,股票市场波动率下滑,部分行业和股票估值相对合理,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受益于宽松的政策和真实利率的下行,债券收益率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他同时指出,虽然近几年企业利润总额和业务收入增速有所下滑,但企业盈余在GDP中占比基本稳定。吴照银预计未来几年企业盈余在GDP中占比保持稳定,企业利润增速同GDP增速基本持平,盈利增速在5%到7%之间。

而从中长期看,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持续推进,A股加入MSCI、沪港通和深港通为代表的资本流入不可逆转,也将为A股的估值提供支撑。当然,从估值的角度看,吴照银表示当前中小板、创业板中的成长股估值过高,平均市盈率分别为66倍和49倍,盈利增速并不足以支撑估值,相反价值股在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