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绿地集团牵手山里寒舍与耀莱集团 加速布局多元化“大消费”战略

绿地集团牵手山里寒舍与耀莱集团 加速布局多元化“大消费”战略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0日09:2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在行业利润率不断下行的时代,房地产行业纷纷致力于转型升级。作为龙头房企的绿地集团,近两年转型动作密集,尤其偏向开发与运营并举战略。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在行业利润率不断下行的时代,房地产行业纷纷致力于转型升级。作为龙头房企的绿地集团,近两年转型动作密集,尤其偏向开发与运营并举战略。

近期,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10月份,绿地集团与山里寒舍(北京)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京签订合作协议,确认在天津蓟县的绿地盘龙谷文化城建设精品民宿酒店事项。

同月,绿地集团就盘龙谷文化城的多维度功能的发展与耀莱集团签约,双方将合力打造中国最现代化的影视传媒实训基地,实现盘龙谷文化城的优化资源配置,打造京津冀经济圈的现代文化休闲的新标杆。

“在盘龙谷做民宿酒店,是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途径,这对山里寒舍来说,也可以实现轻资产运营。”绿地方面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

而“山里寒舍”目前为国内高端民宿行业代表之一,且在北京已有项目布局,并已有意进军海外市场。同时,山里寒舍还与首旅酒店集团共同出资打造了首旅寒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借助首旅酒店集团强大的市场影响力、数量庞大的酒店集群会员、专业的酒店管理团队等优势,在加速自身发展的同时必将推动民宿行业发展。

同在盘龙谷项目的另一个合作者耀莱集团则是中国顶级奢侈品销售的领军企业,同时旗下的耀莱影视是集电影投资、制作发行、艺人经纪等综合性影视娱乐公司,其签约人中不乏成龙、范冰冰、冯小刚等一线明星和金牌制作人,在行业内占据着极大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同时还独家拥有成龙品牌,在全国范围内运营耀莱成龙国际影城。未来,耀莱将在盘龙谷打造一个中国最现代化的影视传媒实训基地,不仅会有影视传媒上下游产业的进驻,还会打造一所影视传媒大学,由此带来当地文化产业和影视旅游的蓬勃发展,将发展动能辐射至京津冀地区。

鉴于此,绿地集团认为,与山里寒舍和耀莱集团的战略合作,将加速公司多元化“大消费”战略在京津冀板块的落地,同时进行专业的资源整合,提高一体化运营的能力。

实际上,绿地集团过去在京津冀板块注重开发多于运营。但2016年初,针对转型升级,绿地集团提出今后将加快“三大转变”,即加速“从偏重规模向偏重盈利转变、从偏重开发向开发运营并重转变、从偏重国内开发向全球开发转变”。

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欧阳兵表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来源于消费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绿地作为以房地产为主业的集团公司,从2014年就开始进行“大金融、大基建、大消费”的产业布局,绿地京津冀地区依托于集团强大的平台优势,发力大消费、大健康相关领域,不断的进行专业的资源整合,提升开发运营一体化的能力,已初具格局。未来,继盘龙谷文化城之后,绿地还将在更多的项目落地践行‘大消费战略’,陆续开启依托“大健康、大休闲”理念打造的‘’密云朗山城市微度假休闲体验街区‘’、定位于“精致格调商业时尚样本”的石家庄民生路文化休闲步行街等特色项目。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