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煤炭价格上涨预期提升 近4亿元资金借回调抢筹11只煤炭股

煤炭价格上涨预期提升 近4亿元资金借回调抢筹11只煤炭股

证券日报2016年11月10日10:2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尽管昨日沪指下跌0.62%,但多只煤炭股在午后强势反弹,由绿翻红。

本报记者 乔川川 

尽管昨日沪指下跌0.62%,但多只煤炭股在午后强势反弹,由绿翻红。其中,陕西黑猫盘中最高下跌逾3个百分点,但收盘则以上涨6.54%报收。另外,冀中能源更是不惧大盘回调,高开高走最终上涨3.83%。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包括中信建投、国泰君安、中泰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看好煤炭股的后市表现。其中国泰君安表示,去产能首年目标出色完成,有助提升2017年煤炭均价预期与估值。预计明年煤炭均价较今年高80元/吨-100元/吨,明年煤炭股业绩将大幅改善,看好煤炭板块机会。

中泰证券则表示,煤炭政策的去产能大方向是不会变的,短期的政策调整是产能结构优化,而产能周期拐点和需求共振,将支撑中期煤价水平,煤炭股将在犹豫中震荡上行。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部分资金趁大盘回调加码煤炭股,有17只煤炭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潞安环能、山西焦化、冀中能源、盘江股份、永泰能源、中国神华、宝泰隆、阳泉煤业、西山煤电、平煤股份和露天煤业等11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6246.72万元、6108.54万元、5995.55万元、4068.38万元、3281.81万元、3151.59万元、1952.05万元、1605.92万元、1471.21万元、1318.83万元和1023.20万元,这11只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3.62亿元。

对于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居前的潞安环能,长江证券表示,公司为冶金煤标的,业绩弹性较好,中长期有望受益于行业供给侧改革,预测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5元、0.06元、0.07元,维持“买入”评级。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基金三季度新进公司股票1230.00万股。

从业绩角度来看,截至昨日,38家煤炭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披露了年报预告,有8家预喜。具体来看,露天煤业续盈;陕西黑猫、开滦股份、山西焦化、中煤能源、金瑞矿业、*ST新集和红阳能源等7家上市公司预计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比扭亏为盈。其中,陕西黑猫昨日涨幅居前,对于该股,中信建投表示,公司整个循环经济产业链优势明显,充分综合利用煤、水等各项资源,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使公司实现“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过程。公司向“减焦增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加之近期“煤、焦、钢”产业链的恢复性好转,看好公司的中期发展,预计公司未来两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3元和0.2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