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保监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保监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10日08:3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9日获悉,鉴于近期浙商财险前员工涉嫌“老鼠仓”案件并接受立案调查,根据有关文件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新华社记者谭谟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9日获悉,鉴于近期浙商财险前员工涉嫌“老鼠仓”案件并接受立案调查,根据有关文件规定,保监会决定暂停浙商财险股票投资能力备案。

保监会称,对浙商财险暂停股票投资能力备案,主要依据是《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关于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中关于“保险机构应当加强内部控制,严禁发生内幕交易、利益输送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符合相关规定的保险机构,可以暂停或者取消相应的投资能力备案”的相关规定。

保监会要求,浙商财险应切实整改,进一步加强股票投资制度建设,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加强股票投资团队建设,确保人员数量及资质符合监管标准。整改完成后,应当提交整改报告,经评估后方可恢复股票投资能力备案。(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