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万科遭机构抛售 近半年累计被卖38亿元

万科遭机构抛售 近半年累计被卖38亿元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10日08:3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昨日万科A逆势飙涨,下午盘中几度封死涨停板,收涨8.59%,全天放量成交104.8亿元,逼近近三个月的成交额峰值。

昨日万科A逆势飙涨,下午盘中几度封死涨停板,收涨8.59%,全天放量成交104.8亿元,逼近近三个月的成交额峰值。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万科A昨日遭机构席位大幅抛售,卖一零买入,大笔抛售13.28亿元。参照万科A昨日股价水平,该次抛售对应股份数约为4985万股~5454万股,相当于万科总股本(A+H)的0.45%~0.5%。

查看万科A主要股东,华润、宝能系、恒大、安邦及万科合伙人计划盘踞其中,此外还包括证金公司及相当一部分基金股东。目前“宝万事件”已进入冷处理阶段,万科与深铁的潜在交易亦未有实质性进展,各股东之间的合纵连横大致维持原有态势。在此背景下,万科A主要股东减持动能不足,部分市场观察人士倾向于认为上述抛售源自某一基金股东。

从交易规模上来看,13.28亿元的抛售额对于万科近3000亿元的市值及昨日逾百亿元的成交额而言并不算大,不过比对万科A交易数据则会发现,超过10亿元级别的机构抛售在万科历史上并不多见。

万科A上一次出现机构抛售时点是8月16日,一机构席位同样零买入万科A,抛售9.65亿元,明显高于卖二席位。彼时,万科A正值恒大宣布举牌不久,股价连续大涨。随后,万科A调转走势,一度出现近20%的深度调整,后企稳维持高位盘整态势。

8月16日之前,万科A曾分别于8月15日及8月4日被三家机构抛售,总计规模达12.48亿元。与8月16日类似,这两次的机构抛售均集中于恒大宣布举牌万科A前后。

再往前回溯,万科A遭机构抛售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去年12月份,一个月出现了5次机构抛售现象,涉及机构15家(无法去重)。最明显的一次是去年12月2日,当天约21亿元资金抛售万科A,涉及3家机构。不同于近几次的机构抛售,去年12月份大批机构抛售万科A的同时,另有相对更多的机构或更大的资金在买入万科A。仍以去年12月2日为例,3家机构以总计约48.63亿元资金买入万科A,呈现出净买入的格局。因此,万科A股价持续大涨。

统计显示,万科A近3个月共被机构卖出22.93亿元,近半年共被机构卖出38.13亿元(净卖出23.17亿元)。(记者 李雪峰)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