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美大选尘埃落定 三大股指V形反转

收盘:美大选尘埃落定 三大股指V形反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9日15:2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断言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稍显过早,相对看好11月中上旬之前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博弈行情。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再度跳水,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退守3100点,创业板指击穿9月27日低点。受美大选影响,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跌近2%并一度失守3100点,创业板指跌超2%。随后不久,三大股指便集体收出V形反转,维持窄幅震荡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3128.37点,跌0.62%,成交2772.3亿元,深成指报10697.11点,跌0.61%,成交3763.9亿元,创业板指报2123.84点,跌1.23%,成交938.98亿元。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认为,断言本轮反弹行情已经结束稍显过早,相对看好11月中上旬之前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博弈行情。一方面,受美联储12月份加息预期的影响,国内货币政策短期不具备宽松条件,以及11月份、12月份解禁规模较大,资金面显然呈偏紧状态,使得指数向上空间有限;另一方面,当前市场做空动能尚显不足,市场主力延续高抛低吸操作,且四季度利空因素集中在11月中旬之后。

银河证券认为,随着12月份美联储可能的加息时点临近,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步伐将放缓,A股仍存在结构性行情。重点推荐,第一,供给侧改革主线,尤其是供给端收缩较快、价格持续上涨、需求旺季的煤炭;第二,PPP与基建投资方向,包括水利水电、高铁等方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