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09日10:1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种购物促销活动开始升温。众多互联网理财平台也在积极参与这场购物狂欢节,不少基金公司借势积极布局“双十一”优惠大战。

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种购物促销活动开始升温。众多互联网理财平台也在积极参与这场购物狂欢节,不少基金公司借势积极布局“双十一”优惠大战。

虽然曾被基金公司寄予厚望的基金淘宝官方直销平台已关闭,但基金公司仍在其他渠道和平台积极投入“双十一”优惠大战中。公告显示,基金公司主要通过参加代销机构的优惠活动以及网上直销优惠两种方式参与。

具体来看,除了债券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等参与外,基金公司还大力推出定投基金的优惠活动。从基金费率优惠情况看,绝大多数产品的申购费从以往的四折下降至一折,部分产品甚至给出零申购费的优惠。

例如,11月8日中邮创业基金公告称,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理财需求,公司决定自11月9日起对该公司旗下20多只产品开通网上直销平台基金定投业务。11月9日至12月9日期间,上述中邮基金旗下产品参加网上直销平台申购及基金定投申购费率优惠的活动,申购手续费为零。此外,天弘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平安大华等基金公司也在近期相继发布费率优惠公告。

实际上,基金淘宝官方直销平台关闭后,基金公司一直想方设法削弱对代销渠道和平台的依赖,鼓励投资者通过基金公司直销平台购买基金。如鹏华基金公告称,旗下4只基金参与代销机构招商证券最低一折优惠的申购费率,及定期定额投资申购费率最低享受一折优惠;而反观其官网,所有类型的基金在官网上购买都享受申购费1折的优惠,不少产品还给出了零申购费的优惠。此外,鹏华基金官网还借势宣传:11月8日至11月28日间,注册或邀请好友使用鹏华的理财钱包APP,即可获得200M或500M流量。南方基金官网也推出了多只基金在网上直销超级现金宝支付、汇款支付的零申购费活动。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投资者购买基金,费率优惠是次要的,关键还是要看基金业绩。此外,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基金申购、认购费率已经不高,四折已经是常态,虽然对于申购金额较大的投资者来说,免申购费可以省不少钱,但对于申购金额较小的投资者来说,节省有限;而对于基金公司而言,互联网销售仍然是流量称王,不过失去淘宝官方直销平台后,基金借势“双十一”的优惠促销能否带来更多资金,仍有待观察。(记者 房佩燕)

[责任编辑: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