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110股本周创年内新高 股权转让概念仍领风骚

110股本周创年内新高 股权转让概念仍领风骚

证券时报2016年11月09日09: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虽然面临美国总统大选、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等一系列不确定性风险,但上证综指仍然延续震荡上行的格局,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走高,上证综指更是创下反弹以来新高。

虽然面临美国总统大选、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等一系列不确定性风险,但上证综指仍然延续震荡上行的格局,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走高,上证综指更是创下反弹以来新高。跟随股指上行,本周有110股创下年内新高,其中股权转让概念股、被举牌概念股依然是主力。另一方面,新海宜、乐视网、精华制药等5只股票则于本周创出年内新低。

12股创历史新高

今年2月份以来的反弹修复性行情,总体呈现“进二退一”震荡上行的格局,昨日上证综指在盘中最高触及3156.88点,再度创下10个月以来新高。股指今年累计跌11.06%,不过,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此起彼伏,近期随着股指不断创反弹新高,一批个股也跟随上行并刷新年内高点。

同花顺统计显示,不计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长期停牌的股票,以及2015年停牌至昨日才复牌的准油股份,沪深两市可统计的2773只股票中,有110只个股在本周创下年内新高,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轻工制造、汽车、化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和采掘等行业。其中,有12只个股更是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包括大连电瓷、宏磊股份、亚玛顿、振东制药、南洋股份、青岛金王、*ST钱江、好想你等。

从年度表现来看,这批创新高的个股中,今年涨幅超过50%的有15只。好想你、大连电瓷、宏磊股份、泸天化今年股价涨幅均翻番。其中,好想你以163.76%的涨幅高居榜首,该股自今年2月24日复牌以来,股价一直处于震荡上升状态,11月7日盘中最高上攻至43.40元,创下历史新高。*ST鲁丰、勤上光电今年涨幅均超过80%,而嘉麟杰、*ST钱江、首钢股份和深深宝A今年涨幅均超过70%。

从这些今年涨幅居前而且股价创新高的股票可看出,股权转让概念股层面依旧火热。大连电瓷、嘉麟杰、*ST钱江、泸天化等都是相关概念股。9月20日大连电瓷复牌并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桂雪拟以11.2亿元将其所持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1%,协议转让给意隆磁材,转让完成后,意隆磁材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其表示不排除12个月内进行资产并购重组的计划,公司有望实现多主业并行的模式。在停牌前,该股股价已明显走高,复牌后节节上行,昨日盘中再度刷新39.92元的历史新高。

此外,被举牌概念股也是今年涨幅居前而且股价创新高的主力军,包括宏磊股份、首钢股份、精伦电子、金路集团等。

5股创年内新低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一批个股跟随股指上行创新高的同时,也有一批股票或因“黑天鹅事件”,或因所处行业受到利空冲击等原因,股价于近期走低并创下年内新低。

同花顺统计显示,本周总共有5只个股股价创年内新低,包括新海宜、乐视网、精华制药、史丹利和众信旅游。其中乐视网和众信旅游今年以来的跌幅分别为33.66%和30.45%。史丹利和新海宜今年的跌幅均超过20%,而精华制药今年跌幅为14.39%。

乐视网近日陷入资金链迷雾而触发股价大跌。该股在11月2日突然暴跌7.49%,随着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该股继续下行,11月7日创下年内新低37.03元新低。不过,昨日该股午后突然拉升,收盘涨3.01%。史丹利和众信旅游则是由于行业受到一些利空冲击,例如前者所处的复合肥行业今年受到多个利空冲击,而众信旅游主要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人民币持续贬值对其有一定影响。

事实上,部份创新低的股票基本面良好。例如众信旅游2016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23%,保持平稳增长;而精华制药三季度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132%,同时预计2016年全年净利润14055万元至17178万元,同比增长80%-120%,延续高增长态势。(记者 钟恬)

[责任编辑:董丹]